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海浪聲是天然ASMR

偷海龜蛋……嗎?

我已經到島上實習啦,一個星期了。

今天自然醒,也不是很自然,因爲是被熏醒,海邊會習慣性燒枯葉,我嗅到烟味我再也睡不下了。

島上小小的,小得沒馬路,沒摩托,可是大家都認識彼此。

島上很乾净,因爲大家都會自發性撿起海邊的垃圾。但是,如果一有游客,又會立馬骯髒起來。疫情很嚴重,但還是開放州内旅游,爲了經濟復蘇政府做出的決策有點可笑。

認識了一個海龜哥,超級酷。他教我們怎麽用手機裏面的apps看潮起潮落、風向和天氣。他在島上待了20年了,是個保護海龜的老將。本地人會來偷海龜蛋,但是偷之前會看海龜哥的小船有沒有在,在就不偷,不在就會去偷。但是如果當時有人在海邊巡邏,亮起手電筒,偷蛋人會自動離開。島上人說這個叫non-aggrasive stealer。早上必須很早起去巡邏,如果遲到的話,蛋就會被偷走了,海龜爬上岸的痕跡非常明顯,内行人會知道海龜在哪裏下蛋,然後開始挖蛋。海龜下蛋后,會把海龜蛋移到島上人看得見的地方,讓小海龜好好孵出來,然後放進海里。

仔細想想。這段保護蛋和偷蛋人之間的關係很微妙。

這邊,海龜蛋的價錢一個是RM5。一窩大概有60-100,大概RM300-500,做的只是偷蛋/從受保護動物身上斂財。

好啦,先寫到這裏。因爲在實習所以時間都很碎片化,文章也是想到什麽就寫什麽,等之後靜下來了再回顧和重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