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飞机事故

并不是飞机坠毁这类的事情,是想写些我在机场遇到的一些意外,比如被飞机放飞机、飞机延飞、行李超重,之类的鸡毛蒜皮。


我的大学和家乡,如果搭飞机的话必须转航,因此我每次买机票就必须买两张。

两张机票的话,只要前一个航班有耽误,后一个航班就会受到波及,真的非常刺激,喜欢冒险的朋友未必会喜欢这种感觉。

所以买的两张机票,我都会让它们间隔5小时左右或者以上。所以当我需要往返家乡和大学,通常会花一整天的时间才能抵达目的地。有时候机票价钱太高了,第二张机票只能选择隔天早上的班机,就必须得在机场过夜,这个等下再详谈。

那5小时,我就会在机场(klia2)内逗留。klia2有很多地方好逛,也有很多东西好吃,基本上是不担心无聊的,只担心自己会疲倦和没钱。


买错机票

刚刚提到我一买,就得买两张机票,所以买错机票的几率就比别人高出一倍了(什么奇怪的道理XD).

我买机票还曾经买错,目的地和出发地被我混淆了。

除了自责,就是买个教训。

钱不能白花,于是在那之后,我买机票付款时候,会重复检查很多次。


隔夜机票

买到了隔夜机票,就得过夜。

机场内和附近是有旅馆的,但是不想花钱在住宿上的花,只能够到处游荡。

我通常是在星巴克,而且脸皮还很厚没有点什么饮料,原谅我那时候还没见识,要是现在的我,肯定是消费了才会坐下来。

有时候会在快餐店啊,还是哪里,吃饱后,坐着,玩手机,写点东西,看书,偷偷观察身边的人在干嘛。

我因为是独自旅行,我不敢睡觉,怕睡醒了,行李会不见。

经过几次这样的折腾后(虽然我大半年才会搭一次飞机),我决定再也不要买隔夜机票了,要买的话就去住旅馆,太累了,我老了。


行李超重

我以前会用小型行李箱。

用过行李箱的人都知道,行李箱本身就有几公斤的重量了。我一个物欲强,什么都想带走的女生,肯定会超重。

超重很多次,但是没有一次被罚款就是了。

亚航 (AirAsia) 的规矩是一个手提行李和背包,加起来不可超过7公斤。

其实手提和背包加起来是肯定超过7公斤的,但空服务员们通常通常通畅不会两个包都称,只会叫称看起来比较大的那个包。

我走漏洞,就是,大包超重的时候,就会把大包里重的东西往小包塞。

要不然就是我会先观望,要是没有空服务员把关,我就抓紧时机若无其事地走进去。

到现在,我弃用了笨重的行李箱,只用背包和手提袋。手提袋看起来很小,但是能放的东西也算多(此时的我物欲没之前的强烈了),很多时候空服务员没有检查我的行李重量就让我过关了,因为我的两个包都看起来没杀伤力。

选对包真重要。

我也曾经到厕所去,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不喜欢的衣服(因为觉得浪费所以还留着不喜欢的衣服,带回家可以给家人穿),直接放在厕所里面干净的地方,希望有缘人能捡起来。并不是不想多走几步丢到垃圾桶去,而是最后的挣扎,好像你在考试时不会做的题目,你还是会填上答案——你不填肯定没分;填了可能会有分。

我可以说是身经百战了。但是现在只拿着必要的东西,已经不会带着衣服了。


错过飞机了

我也偶尔有见过其他人也错过航班。我大哥曾,那时候还有两个友人陪同,等于是三个人眼盲心盲都错过了时间。

我是一个人的时候错过的,想起我大哥的事情,就能安慰我不少,我不是最惨的,哈哈。

我那时候想去买一个心心念念的食物。就是因为食物我错过班级了。

我跑了很久,到gate后才发现gate close了,飞机早就已经不在那边。那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发出绝望的呼喊,附近的店员看了我一下。

理解到自己的处境后,我找个地方坐下来,双脚就开始抽经,因为我忽然间跑太久了。

跟家人说了情况、重新买了机票,等隔天早上的飞机。

我一滴眼泪都没挤出来(要是之前的我肯定哭了)。

我身上至少还有另一笔买机票的钱,无比的欣慰。有钱真好,钱不是万能,但万万不能没钱。我对于自己的适应能力感到惊讶。

那时候是深夜了,我只能在机场过一夜。

又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说了这么多,好像都是悲剧。

来说一点小确幸

我很喜欢逛klia2。每间衣服店,我都会进去逛和试衣服,在试衣间里面拍照。屡试不爽。但是都没有买过就是了。

我知道自己只是在打发时间而不是买衣服。

还有一点就是,时间通常会很充裕。我就不会担心自己迷路啊,找不到路啊,赶时间只能狼吞虎咽。

除了在klia2,我没有其他机会这么悠哉地逛街了。跟家人逛街,他们等不起我,我被等的时候也会压力,不喜欢。跟朋友逛街,也不能随心所欲,只能跟着多数人的意愿决定逛哪里和干什么。

转机的确是要花很多时间,但是凡事有好坏啦,其他只能direct flight的人就肯定不会体验到这些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