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蟑螂

獨居女子跟蟑螂搏鬥的心路歷程

我住的這房間特別多蟑螂。我問過其他人了,我這個方向的房間都容易進蟑螂。

我知道不是因爲我房間的衛生引來蟑螂後反而沒什麽去管。

蟑螂太難打了。打得輕了,它們活蹦亂跳,偶爾還飛翔;打得重了,會有蟑螂汁溢出來,褐色的,還有味道,要死不活,六隻脚一直在掙扎,在挑戰我的惻隱之心。我很少打一下就能把蟑螂打死,蟑螂太強了。


我原是打蟑螂不眨眼的,沒有一點殺生的愧疚之心。

直到有一次,我看見蟑螂躲進我的鞋底,那是放在房間角落的運動鞋。我悄咪咪地踏在我的鞋上,喀拉一聲,脆脆的,它死了。

這個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蟑螂脆脆地死掉,聼聲音,還有感覺得到它被輾了,如此鮮明。

之前我都是拿一本沒用的筆記簿捲起來,飛快地去擊中蟑螂,都是砰很大一聲,也沒感覺蟑螂扁了。

後來我就不敢打蟑螂了。

啊,現在想起還能起鷄皮疙瘩。


我開始打不下手,很焦慮。

看著蟑螂在房間角落逃竄,我啥也幹不了。

對了,這邊的蟑螂超大只,大概跟我的小拇指一樣的長度吧。

好的是蟑螂只會在我晚上睡覺時跑出來開party。

我知道有一只蟑螂,我睡醒后它都會在桌上,我開燈后,去上厠所回來,它就不見了,然後隔天又重複一樣的環節。它還很喜歡潑沙,我種的植物的泥土總是會有一個小角落的沙子被挖起。

一只就好,我還能忍,它還挺有分寸的。


這幾天我睡覺一直睡不好。

我能聽到蟑螂在地板走動的聲音(像塑料袋被風吹響的聲音),我就想應該是那一隻吧,我沒去多理會。

今早爲了趕功課,我起了個大早,凌晨五點。

起床時,摸黑去開燈的當兒,就看見有一隻蟑螂在地板上了。

我去開燈,咦,看見桌上又有一隻,所以房間有兩隻。

我要去上厠所,想開門時,看見門把上也有一隻。

啊,三隻,不能忍了,想哭。

很顯然是我太早起床了,才會看見這場景。


天亮后,我買了一個殺蟲劑,往桌子後面一噴,三隻都出來了,然後都死了。

買了殺蟲劑成了我今天最開心的事情了。安全感。


思考了一下,覺得我的想法真的很奇怪。

一隻沒問題,可以容忍,雖然知道蟑螂是不幹淨的。其實我應該早早把它給滅了吧。我又覺得爲了一隻蟑螂去買殺蟲劑有點浪費,而且不想殺生。

但是三隻就有危機感,感覺我的房間要被占據了,不開心,睡覺時還會被它們蹦迪的聲音吵醒。買殺蟲劑成了理所當然之事,殺生造孽我也不理了,因爲我不殺的話,每天早上都受驚,不太好,而且不衛生。生命本是無辜的,但是我也要生存,真沒辦法。

噢,我的思維,這麽不乾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