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蛋的往事

剛剛晚餐是粥配荷包蛋。看著荷包蛋,我忽然想起了我小時候的事。

那時候的我很挑食,只吃鷄蛋和肉,不吃菜,但是炒在鷄蛋裏的菜我是會吃的。我小時候很多時候吃著鷄蛋或者肉就能吃完一碗飯,很好養也很不好養,畢竟挑食不是好事。

有天我媽硬拿菜塞進我的嘴巴,那時候起我就吃菜了。不是因爲沒吃過菜,忽然吃菜了就覺得菜好吃,而是我覺得我媽硬把食物塞進我嘴巴對小時候的我來説,有點暴力,我還記得她塞食物進我嘴巴時,鉄湯匙磕到我牙齒的聲音。我怕。


小時候家裏如果有炒蛋的話,開始吃飯前,我媽肯定會先分蛋。我忘記我們是多大了我媽才沒分蛋。沒分蛋我們會吵架,因爲一定會有一個人吃得比較多,四個兄弟姐妹,爭吵可以隨時開始。

有一天我分配不均匀,在把飯吃完前就把蛋吃完了。我也不知道爲什麽那天我會那樣,後來我告訴我爸,因爲他坐我旁邊罷了,爸,我的鷄蛋吃完了……

後來我爸叫我大哥把他的蛋分給我。

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是我還是做了。做了才發現會愧疚,所以那一次是我唯一一次的討蛋。

晚餐後大哥駡我,因爲我害他少吃幾口蛋。

哦,忽然間意識到大哥那時候應該怕爸爸,要不然怎麽一聲不吭就把蛋分給我呢。


剛剛吃晚餐時,我想到了更好的解決方法。

如果我是我爸,我會再去煎多一點蛋,不只我能有蛋配飯,能把飯吃完,其他兄弟姐妹們也能被分到額外的蛋。

可是我爸沒有,可能他懶惰起身,懶惰煮蛋,懶惰思考更好的解決方法。

我不怪他,要是一直怪來怪去不是沒完沒了。

小時候我媽說一人被分配到多少就是多少,不許再多。我覺得是因爲這個原因,因爲我被分配到的資源有限,甚至是不足夠,所以我很少會分享,我覺得我都不夠了,爲什麽我還要分給別人。

長大後開始會分享,不是因爲我心胸開闊了,而是大家都分享,我不分享的話,顯得我特別自私。我是爲了面子才做的這種事。有很多時候,我很想把一整包零食都吃完,我只想自己吃。

有幾次是真的自己把一大包零食吃完了,吃完了沒有特別滿足,可能我吃多了,也可能我吃的不開心,不知道爲什麽吃得不開心,可能沒有找到我心甘情願分享的人一起分享吧。


應該是距離現在10多年前的事了吧,但我現在才消化完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