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筆電掛了之後

關關難過,關關過。

嗨,好久不見,我想念敲鍵盤的日子。


在買iPad的時候,有想過要配一副藍芽鍵盤和滑鼠,這樣的話,iPad就成了暫時的電腦。我買iPad的主要用意是用Apple pencil來寫筆記、日記、做電子手帳和看電子書,沒想過要拿來當電腦用,更何況自己有筆電,就沒想過要花多餘的錢。

我在島上很少用筆電,比較多借用朋友的,等他們沒在用的時候我就用一下,是很麻煩一下,但是我開自己的筆電更麻煩。我的筆電真的很卡,開機到準備好能開始用時得花十分鐘,開Microsoft word,excel也要用多五分鐘,真的很考驗我的耐性,我也很容易分心,很常在等待的時候刷手機刷得忘我。工作時候也很痛苦,別人開始工作了,我卻還在等筆電loading。

這種情況很僵硬,用得不開心,覺得花錢買新的筆電吧,我又快畢業了,覺得不划算,萬一之後的工作沒需要用筆電,那就很沒有必要買新的,一直覺得等等看吧。話說,在上大學先修班的一年半,還有上大學的三年半後,沒有筆電真的很難活,都已經習慣有筆電的陪伴了——用筆電打字、打報告、看YouTube、找資料,螢幕比手機還大,用起來還是很實在的。所以不管怎樣,我之後會修或者買新筆電吧。

筆電掛得很突然,突然間就login不到window。我還在小島上實習,小島很小,大家都忙著曬太陽和進行水上活動,不會有修筆電的地方的。我很自然地想到能把iPad當作筆電用,也沒有太心灰意冷,反而覺得很開心能擺脫速度極慢的筆電,還有能買新的鍵盤和滑鼠也很開心,不好的是,筆電上沒有備份到的資料,可能都找不回來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變得如此釋懷和樂觀,接受事情的速度很快。很快地,我就下單了鍵盤和滑鼠,然後現在這篇文章,我就是用新的工具來打的。目前沒有什麼感覺不好的。

突然很慶幸自己買了iPad,消災解難。


我懶得擦防曬,皮膚都曬黑了,臉上長了雀斑。

我在這邊很少照鏡子,因為房間裡的燈光不咋地,雀斑不知道幾時長出來了,覺得挺驚喜,我覺得有雀斑的臉很好看。

但是我不會把這件事告訴別人啦,因為能夠想象到大家(尤其是我媽)都會說都是因為我沒擦防曬才長出來的,臉上從此不再潔白。


我可能會繼續念碩士!

剛開始知道有教授要offer我的時候,覺得挺開心的,是我喜歡的題目,希望我的未來跟海洋一樣又大又美麗。

來人,我不知道要如何旋轉圖片,請大家將就看看,這個是跳躍失敗的我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