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沒有那種世俗的欲望

我好像成功戒掉IG了

這件事是後知後覺的,網癮沒有之前那麽大了。

相比去逛FB和IG,我還會花心思在想今天matters要更新什麽。

因爲我在Matters比較有成就感,看到有人爲我拍手和留言,那股動力真的是杠杠的。

謝謝大家,讓我有所依附。


IG有動態功能,發佈的東西會在24小時候消失。

之前我超級癡迷這個功能,我看別人的動態,也會看有誰看我的動態。

現在看來,我找不到這麽做的原因是什麽。

可能就是純碎的網癮呢,不然就是想看其他人在幹嘛。


現在爲了防疫,非必要時刻不出門。我一天是只會外出一次去買午餐,其他時間就待在房間,有連續好幾天我沒有跟“活人”説話的經歷,就是沒有跟人和人有來往(除了午餐店的老闆娘),覺得有點悶,但是活得下去。

其他人在幹嘛我沒興趣,也有可能是在賭氣,就是不住學校的人可能生活會比較精彩,我才不看,以免突顯我的無聊。

我剛剛發現我有一星期沒有更新IG動態了。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山洞當神仙,不在乎別人知不知道我在幹嘛。

之前會有一種感覺,就是,我沒發照片的話,這件事情就白做了。

關在房間太無聊,真的沒啥照片好更新的,久而久之覺得,哎,我做什麽都應該只爲了我自己。

我不是沒想過更新,但是我試過很多次就是我並不想回復朋友給我的留言。我的本意可能只是想寫東西,但我寫的東西都太那個啥,好像我在意的點和其他人完全不同。後來我在想,我到底是爲了什麽,引人注目也不是,想讓人同情我也不是。種種不對勁,讓我在更新前三思,最後選擇還是不發了,只發開心文。最近也沒啥開心事能和朋友分享,漸漸地就不打開IG的apps了。

爲了我在其他人眼中的形象這麽煞費苦心幹嘛,踏實活著,多看看眼前事物和當下。


之前我發過兩篇文章,都在説我戒IG和FB的事情。

那時候是剋制,而現在是沒欲望。

下意識去觀察自己的情緒會有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