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本能

有些本能連自己都沒法查覺。讀起來有點殘忍和不近人情,但我覺得蠻有趣的,生物體内的coding本身就很有趣,好像動物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麽才能活命。

説到本能,我最近聽到了一句話:“喜歡上別人是本能,出軌則是自己的選擇。”

Hmm,也不能怪自己的本能,因爲是天生的。

這些是我聽到的零零碎碎,還有加上自己的心得。讀起來有點殘忍和不近人情,但我覺得蠻有趣的,生物體内的coding本身就很有趣,好像動物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麽才能活命。


母親把孩子生下來需要很大的精力,產後還需要照顧自己還有喂奶,如果嬰兒不可愛,不惹人憐愛的話,嬰兒的死亡率會很高。


對異性心動了,我也只覺得是體内的coding在作祟,繁衍後代,避免絕種,一直都是每個生物的天命。

自己喜歡上的人類都是看起來很健康的,比如説年輕、髮量茂盛、牙齒潔白和結實、四肢健全、運動型的、説話口齒伶俐、等等。

以上特徵呈現出來的樣子的確是很吸引人,但背後要表達出來的意思是,我的本能認爲跟這類人一起生下的後代,生存幾率會比較高,因爲健康嘛。

然而自己很努力想要呈現不顯老的樣子,是對外散發一則信息:我還年輕噢,還有生殖能力。


個花入各眼是有理由的,要理解其他人的選擇。

選擇的都是對後代有利的條件,有些是自己的身體才知道的。忽然恍然大悟,喜歡一個人有時候找不到理由,可能就是自己的身體選擇了對方吧。

那種外在因素,比如説原生家庭、童年就除外啦,不揹鍋。

生活在大環境裏面,還有很多未知因素呢。


我曾經給人看星座命盤。

對方說我,渴望認識異性。

當下驚呆了,因爲這話説得太露骨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哈哈哈哈,現場還有其他人呢。

我是沒有到很主動去認識異性,我覺得麵包比較重要,緣分這東西可遇不可求,我也沒天天巴望著自己的姻緣。

現場如果有不認識的異性在的話,我會比較警惕,而且會記得他們的臉還有身上的特質。記來幹嘛我不知道,可能就是在打量的時候就莫名其妙記住了。

欸,就是發現自己的本能后,壓抑后,就是控制了。

好像我開頭時寫的那句話。

爲何說控制啊,愛情是美好的,只是怕自己身臨其境時當局者迷,我不想被愛情迷惑,我想理智些,尤其我覺得自己好單純(自己説了算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