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戒IG的後續

想知道之前發生了什麽事,可以去看看我的關聯文章噢。


很巧,我的室友同時也卸載了這兩個Apps。後來我們兩個就互相監督。

一個星期内我們會有一天IG cheat day,那天可以用IG放照片。其實是拍了照片才會想放照片,因爲我們通常會在周末出游,出游就會拍照。


老實説,我現在的手機上是有IG apps的,但我已經不會像之前那樣看得那麽頻密了。

這是因爲我發現了,不看其他人的story,真的感覺很爽。所以,我之前一直在做讓自己不爽的事,在鑽牛角尖。

看其他人的story會讓我煩躁,尤其是自己不喜歡的人,不管ta在幹嘛,我都會覺得ta在裝逼。身邊就是會有這樣的人物的存在。可能你會說既然是討厭的人,爲什麽還是會在IG朋友裏?啊,我討厭一個算是跟我比較親近的人,比較親近的人通常都會互追吧,不追肯定會被說的啊。

是啊,一直被這種表面世俗束縛,其實不去看就好了。

後來story我只挑我真的在乎的幾個人來看而已,每次看都不超過5個人的story吧。


可是我還是有想放照片的欲望。

我就放推特了,我只想放照片和寫想法,我不在乎有沒有人看。之前會想放給其他人看,也許是自己的炫耀心理吧。

我的推特活躍的朋友只有一個,都是她在給我點贊,但是沒有她在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我只想表達,我沒有想得到回應。

巧不巧,她說她也在淡出IG,IG上很多紛紛擾擾。

所以我身邊就有兩個在跟我做一樣事情的人,只是她們的心理可能和我不一樣。


偶爾我還是會在Ig放照片,有人回復/私訊我的時候,我會感覺非常厭煩,不想理。

之前的我渴望被看見和回應,和現在的我比起來可以説是天翻地覆了。

可能我已經體驗到那種不看其他人的瑣事/不需要回復廢話的清靜感了吧。

可能我也不想在IG上發表什麽了,不然就是發表了,可是一概不回復,高冷


現在這個階段不算是戒了,而是找到了適合自己的IG使用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