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好的童年治愈一生

繁体字使用者麻烦请按标题下的“翻译”。


我中学时超级想要学钢琴,其中原因是我喜欢的一个男生他喜欢的女生是会弹钢琴的,我觉得我会弹钢琴了可能他会看我多几眼。还有另一个原因,我就是很喜欢钢琴,喜欢不用理由嘛。

然后我恳求父母带我去学钢琴。我父母不花不必要的钱,在他们的眼里小孩的需求是不必要的。我问了我妈,我妈说,如果我爸愿意载送我,她就出学费;我应该去问我爸的时候我却胆怯了,因为我想起我爸连载送我补习都有一些不乐意了。补习是为了学业,重要;学钢琴;他们就会说,不是你能学的来的啦,谁谁谁家的小孩学钢琴学到哭呢,你要咩。

那我还真羡慕那谁谁谁家学钢琴学到哭的那个孩子。


后来我开始“自学”钢琴。

我在手机下载钢琴app,学会看基本的五线谱,可是手机app其实很不够用。

后来我放弃了。

家里有一把不知道哪里来的吉他,有一堆花纹颜色很华丽看起来很cheap的那种。我开始弹吉他,但是不是很pro的那种,学了一点指弹,会按一些和弦,封闭和弦我还按不好的那种半桶水。

住我家对面的堂哥是学吉他的,说真的我还不敢乱弹,怕他听到了偷笑我。不是自以为有很多观众,而是自卑会放大自己的缺点。

后来后来,我自费买了第一个乐器,是乌克丽丽。为啥不是吉他而是乌克丽丽,其实我比较想要像样一点的吉他,可是我没钱,乌克丽丽比吉他便宜多了。后来弹乌克丽丽,我学会了弹唱(终于敢唱歌了)。


在念大学的时候,我没有乐器在身旁。就算有乐器,我应该也不敢弹,空间太小,恐怕会影响到其他人。大学期间是没有私人空间的,因为要省钱,住宿舍、合租。你做了什么事大家都会知道,你吃了什么大家看一眼垃圾桶就能猜出一二,你上厕所拉屎冲马桶的声音全屋子的人都会听到。

我是放假回家的那几个月会弹琴。怎么搞得像远距离。

对了,我还是想学钢琴的,但是钢琴真的太贵了,电子琴也贵。我想了想,吉他好像比较适合现在的自己。家里那把不知道哪里来的吉他在好几年前时候被我摔断了,没放置好滑落了。就,我现在有的乐器只有乌克丽丽。

其实会吉他的人学乌克丽丽是很快上手了,乌克丽丽只有四根弦,吉他有六根;乌克丽丽的C只需要按一个地方,吉他要按三个地方。乌克丽丽就是一个新手友好的乐器吧,容易上手,即使没学过任何乐器。

这几天我一直想upgrade,想买一把吉他。我觉得我喜欢吉他多过乌克丽丽的,只是当时的自己没钱/舍不得花钱买一把好一点的吉他吧。一把中阶吉他的价位等于高阶乌克丽丽的价位,取舍了一点,再加上那时候觉得乌克丽丽好可爱,就买了乌克丽丽。


我不敢走进乐器店,好像那年的我不敢乱弹琴,不想让学过吉他的堂哥听到我发出的菜鸟声。

在没有被鼓励过的环境就是会生出这样的心态。也许我该感恩吧,至少我的家人没有说我很吵。我真将就,也许这就是我适应很快的原因吧,因为我试过,没有那些想要的也能活下去,只是带着点小遗憾。

我想了很久,我还是不敢走进乐器店,我觉得没受过正统音乐教育的我不配。我知道这样的心态不对,但是能怎么着,我是当事人,我也闷得慌。

后来我就接受吧,那就网购呗。

吉他是大件物,邮费会比较高。多数卖家都是西马发货,西马去西马邮费马币20,西马去东马邮费马币100。西马和东马好像两个国家。

一开始我被邮费吓到了,但是后来觉得可以啦,因为我就算鼓起勇气走进了乐器店看吉他,在东马的价位一定也是会比较高,因为东马的货也是从西马发过来的。

就这样,有点曲折的买吉他过程。


前几天我去开了trading account。我是投资菜鸟,很菜很菜的那种,没很多资金也没有很大的远见,一切一切还需要打磨和时间。但我跑去开trading account时却很理直气壮。

学投资是最近的事,学乐器则是好久以前的事。差别应该在这里,小时候的思维还深深缠绕着自己。

无所谓了,反正有解决方案。

长大了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