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夜艇

好像很多時間都不是自己的,卻又樂在其中。

我曾經很多次整個晚上都在海灘上過,爲了巡邏,看看有沒有海龜上岸產卵。

不過這次的小島有些不同,海龜會上岸的海灘和睡覺i奧德地方超遠的,在島的另一邊,志願者都搭快艇或者Kayak到該海灘。

晚上不應該搭快艇,引擎聲音很大聲,會把海龜嚇跑,但是這個小島的地理位置不允許,只能用快艇和kayak啦。

然後前幾天,我體驗了我的第一次晚上快艇,嘿嘿。

沒有什麽特別啦,我只是搭船的人。比起白天,晚上很暗,很涼。克里斯是baotman。他在馬來西亞15年了,我還沒來得及問他爲什麽在這邊待這麽長的時間,希望之後有機會和他混熟。我覺得全部遠來的外國人都值得一探究竟。克里斯用手電筒去尋找浮球來控制船的方向。船的螺旋槳會破壞珊瑚,所以不能隨心所欲地駕駛。

我的第一次夜晚游艇旅程沒有碰見海龜。

我沒有很想要碰見海龜,現在心態多數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我有必要知道的事情我自然會知道。

這樣怡然自得的心態,我覺得自己好過得很多。


我學會kayak了!

Kayak了三次了,和搭檔練就了默契,已經能好好控制方向了。


昨日去浮潛,看見鯊魚(blacktip)、刺豚(porcupine fish),花枝(cuttlefish).

我多數是用英文來稱呼這些動物,譯成中文好像有點怪怪的,哈哈,希望我沒譯錯。

鯊魚游很快,而且只在沒有水花,安靜的情況下會出現。

刺豚嘴巴開開的時候超級呆萌,我的天啊,看起來好像一個好奇寶寶。

花枝在交配,很好看,我是説它們的裙擺很好看,遠看好像一團花朵。我看它們交配了一陣子,雖然是在水底,它們的觸角在撫摸彼此的時候,我也覺得很煽情,大自然真奇妙。


每次下水都會有不可避免的傷口和淤青,但我已經習以爲常啦。

我也曬黑了,但是我很開心。開心和變黑,我選擇開心。


我弄了一個標簽給我的實習生活 #皮皮小島實習生活

祝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