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喂猫

打完了我才发现自己没有用繁体,看不习惯简体的各位请按文章标题下面的“翻译”来翻译成繁体噢。


罐头食品虽然牺牲了营养,但是延长了保存期限,还有味道真是挺不错的。

我的大学是在回教区,猪肉不垂手可得,得到唐人街那里。我在那边的商店买了罐头猪肉,非清真食品只占有一个小角落。罐头猪肉被我屯了很久很久。我一看见它我就开心,我想到我没有食物吃的时候我还能有一个猪肉罐头好吃,我觉得开心。

终于前几天我吃那个罐头了。我把它切丁,炒洋葱。

可是,真的好难吃。原来罐头食品的腥味可以那么重。我想起了,不是全部的罐头猪肉的味道都是一样的,家里吃的牌子不是这个。

炒洋葱的那次只用了三分之二的量,剩下的就放在冰箱几天。

几天后我觉得我可以吃它了,但是聞到那味儿就,呃,甚至难以想象自己几天前是怎么吃下去的。

我很想直接丢掉,但是室友说,拿去给猫吃呗。

我就想说,行吗?要是马来人知道他们养的猫吃了猪肉,会怎样啊?

基于不要浪费食物,后来我们拿着切好的罐头猪肉在小区溜达,那时候是晚餐后。

我和室友跑去喂猫。但比较多时候是她在喂,我在一旁干着急,我真的很害怕忽然间有马来人过来问我们给猫吃什么。有室友在身边真是安心,她比较大胆(可以看一下我的关联文章,也是写一篇我跟室友饭后散步的故事,忽然间发现自己能写一系列饭后散步的故事XD)。

我们成功地喂了一只肚子很松弛的黑白猫,目测刚生完小猫吧,还有灰灰的猫。不是每只猫都亲人,室友拿着肉块,咪咪咪地叫它,然后等它慢慢过来吃。我没一起咪咪咪叫,因为我真的都在干着急,而且我动作很大,猫很容易被吓到。

我把肉块切成四方体,把肉块放在地上等猫猫来吃的时候,好像在派圣诞礼物。

然鹅,我没有猫的照片,这是我家的狗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