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入坑Matters兩個月感想

我的第一篇文章在7月22日,今天是9月14日,差不多快兩個月了。

我在小事情上很常用“差不多”,算錢和看時間都一樣,一方面是我的心算真的很渣,另一方面是自己覺得沒有很有必要劃清區別,當然在大錢和重要的事情上就另當別論。


我前幾篇的文章才開始用繁體,因爲這邊多數是繁體用戶嘛,我在想會不會有人讀簡體讀到一半就離開了,因爲不習慣字體。

我學會在Window 10繁簡體輸入法用捷徑來轉換了,所以就不用Google翻譯了,而且Google一次的翻譯字數有限制,好像是300字吧,一個文章要分幾次來翻譯,然後調整空格,花費心力。

試試看 ctrl + shift + f,就能繁簡體轉換自如了,不用另外安裝程序。

起初我還以爲需要另外安裝程序,我安裝了台灣和香港的輸入法,發現都不是拼音,原來中文的輸入法有那麽多啊,我也沒一個個去研究了。

兜兜轉轉,才找到在鍵盤上捷徑,很方便。

另外想問,大家在閲讀繁體或簡體上有障礙嗎?


Matters發佈前要小心閲讀,打錯字很尷尬。

但是眼睛總是會看漏的,我每次重讀文章都會看見自己的錯別字。可是我很少看見大家的文章上有打錯字,大家好細心啊。

起初我會刪除原本有錯別字的文章,但是現在我不會了,感覺大家能理解,還有因爲我很懶。


我對區塊鏈的認知有一點點點點的雛形了,但還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但是總有一天會瞭解的吧。


創作了 14 篇作品累積創作 24201 字。

24.2k的字數看起來很唬人,我對數字沒概念,就是一串數字,數字越高越有成就感,但是不會灌水啦,要對得起自己。

我原本想每天都擠出一點心思來更新的,畢竟寫得越多才是提升的重點,思想輸出多了,語言自然就會流暢了,但是變化多過計劃,自己的所在地也不隱私,我不喜歡被發現我在寫文章,怪彆扭,擔心會繼續問你都寫什麽啊?看看下行不行啊?

其實有幾篇我是搬我部落格的文章過來的,我之前的部落格很雜亂,很多日常的瑣事,搬來的幾篇都是有主題的,比較容易再編輯和發佈。芝麻綠豆發生的當下,自己也許是比較在意的,所以會寫下來,但是日子過去了就覺得無所謂了。

忽然想起自從加入Matters后,部落格就沒有更新過了,哈哈。因爲Matters比較多觀衆,而且有寫就有收入(至少每一篇文章都會有人拍手)。


我的創作價值目前爲止是 2207.6 LikeCoin,26.13 USD,我又沒概念了,換算馬幣一下是 RM 108.47。

謝謝大家,對我來説是個很好的起步了,我從未想過能以自己喜歡的方法寫文章能賺取這麽多錢,差不多是我兩個星期的伙食費了(我是家裏沒礦的大學生),嗚嗚嗚,開心。

我曾絞盡腦汁寫散文來參賽,唯一的一次,有得獎,獎金 RM150。拿獎很開心,但是那稿費我收到的時候也已經沒有那種“哇,我有額外的錢了”的那種感覺,因爲距離我知道我會得到稿費,和稿費進賬好像是幾個月的事情了,非常緩慢。而且想要寫出好文章非常耗費心思,無關獎金吧,就是能寫出自己滿意的文章,我的目的已達成,這個跟寫日常的文章不一樣。參賽來賺錢對我來説是望塵莫及。

我原本想加入贊賞公民的,但是發現不能用現有的LikeCoin來支付,我就卻步了,就,我還不想在Matters上輸入自己的卡資料,自己還不太瞭解操作。我是那種想網購,可是發現自己的錢包不在身邊,我輸入不到卡的資料,就放棄的人。

希望日後有能用LikeCoin來支付的功能(還是已經有了可是我渾然不知,請大家留言開導)。


加入Matters我是開心的,希望一切好事都常常久久。

常寫作會帶來驚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