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上網課后開啓的大門

省去面對同學和教授的精力,不用面對面開會,不用趕著去下一堂課上課的地方,也不用在休息時間人擠人吃午餐。

我自己是沒想過目前我過得蠻好的。

上學期上到一半其實就開始上網課了,只是那時候剛開始MCO,人仰馬翻,因爲害怕有什麽突發狀況,不安寧。

那時候我還沒能體驗到現在的快樂。

大學是在我回到大學后才告訴學生們不需要來大學。我也沒想過要回家,因爲我回家后,效率會變得極低。

雖然不能進大學,但是能進到大學的圖書館,所以現在我天天泡圖書館,網速佳,環境舒適,人也不多。


晚餐和室友一起外食,之後我倆會去走走,有時候用走的,有時候騎脚踏車。

我是路癡,室友則是我的反義詞,於是都是她帶路。

我那區還蠻荒郊野外的,但是我們膽子還滿大的,她要走,我就一起,反正有人陪。

有天我們吃完了晚餐后,時間還算早,她提議我們走到更遠的地方。那個地方我們去過,不過不曾走路去。

我們抄小路,泥土路,有摩托車的痕跡,四周長得很像茅草的野草很長,我們開著手機的閃光燈。

走著走著,看到了荒廢的涼亭,缺了屋頂,只剩下柱子和椅子,椅子是石墩那種的。

我和室友說:“好像馬來人的墳墓哦。”

室友:“呸呸,別亂説。”

我們一路上有聊聊天。

後來終於看見馬路了,從遠處望去還有一個路燈,我們放心了。

可是踏到馬路后,定睛一看,發現馬路的另一旁是馬來墳墓。

說巧不巧,還真的遇到了。

我們先慢慢走,穩住,室友説123,然後我們沒命地跑。不是在害怕,因爲我們還一邊跑一邊笑。

目的地是順利抵達了,那晚也沒發生什麽事情。

回程的時候,我們老老實實地走馬路。


也沒有什麽其他特別的事,就是跟室友一起散步的時間變多了。

多了之前沒有過的散步路綫,還有看了很多很安靜的夜景。

之前上著理所當然的實體課時,我一直在盤算著我什麽時候能睡覺,趕著開會和做功課;現在我天天能睡足7小時,精神狀態是前所未有地佳。

就最近還蠻開心的,可能是不用和太多人有接觸,也多了很多獨處時間。

吉普力電影《歲月的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