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軟石Pebblepixel
鵝軟石Pebblepixel

努力在各種實驗中找尋自我 (Pixel學徒/活在當下)

Netflix 影片推薦 「放鬆心靈指南」

進入職場之後,除了學技能、學人心、、學腹黑、學溝通,更重要需要學習的是「放鬆」。
互動式影片

如果你在大城市奮鬥,放鬆這件事就成了你必需的一項技能。

進入職場後,努力、奮鬥、做個自律的人,早上要5點起床、每天要學習30分鐘的外語、每天要看30分鐘的書藉、每天要…
網路上充滿了各種正能量、各種更加上進的文章、影片,大家都希望自己成為一個特別的人。

但,是否有時候需要停下腳步,慢慢的…緩緩的…不急不徐的…聆聽一下…自己的內心。


我是一個很急躁的人,說話速度很快、思考很快、學習很快,也很急著想把事情做好。但就在進入30歲的時候,忽然覺得……慢慢來也並非一個不好的生活方式?而且因為急躁的性格,無法好好放鬆影響了身體。

你是不是辦公室坐久了腰酸背痛,是不是開始買了各種靠墊也還是酸,開始研究各種人體工學桌(椅);是不是每個月都要開始安排按摩的行程,按摩師傅跟你說你的肩頸很硬要多放鬆呀;是不是已經報名了健身房,或是還在考慮自己要多運動多健身…

你是不是忘了,其實好好的放鬆你的身心,或許比起千千萬萬的工學椅可能會更有效果。


如果你有訂閱Netflix,不妨可以打開「放鬆心靈指南」這個影片。
出第一部影集「冥想正念指南」的時候我有點開來看,每一集都會教你一種冥想的相關技巧及冥想導引,其實看沒兩分鐘我就沒了耐心。

這幾天因為工作關係,心情煩躁的很,雖然沒有失眠的煩惱,但是帶著這種心情入睡,對於睡眠品質真的說不上有多大的幫助。不要說什麼睡前不應該滑手機、什麼藍光對腿黑素不好不啦不啦,我就是很可以滑一滑滑到睡著。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順手打開了Netflix,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看到了新的影集「放鬆心靈指南」。好吧,就來看看能如何放鬆好了。

一開始安迪與伊芙會友好的跟你打聲招呼,並詢問你需要什麼幫助,嗯?需要什麼幫助?
轉頭看了一下手機螢幕,上面居然跳出了三個選項。『冥想』『放鬆』『睡眠』

嗯,我現在確實需要睡眠,於是按下了睡眠選項。

伊芙說會為我說個故事幫助我入睡,並且請我選擇一個故事的情境 (喜歡的白躁音)。
哦!長大了還有人可以為我說故事,還可以搭配著最喜歡的白躁音,多麼美好。

所以,我就一路安眠到天亮。
因為睡的很好,隔天心情也跟著都好了起來。
連著幾天都在睡前找了伊芙及安迪為我說故事哄我入睡。

放鬆


睡眠都這麼的讓人愉悅,於是在公司午休的時候嘗試著點選了放鬆及冥想選項,
主要是引導著你的呼吸,提供一些方式讓你學習放空腦袋、使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讓你去沉澱你的內心。

焦急的城市人,不來服用一帖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