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軟石Pebblepixel
鵝軟石Pebblepixel

努力在各種實驗中找尋自我 (Pixel學徒/活在當下)

到底多愛手作

前一天玩了一個玉石加工,整個欲罷不能的在考慮,有沒有全藝術中心手作包套…
各種手作很療癒餒

其實金工我也十分有興趣,不過老蔡非常喜歡木工,我們就再來二刷傳統藝術中心。

當月壽星入園免費

這幾天的綿綿細雨,很有浪漫情懷。再搭上門口的超大笅杯與客家花布,非常的有傳統意境。

刨出來的木屑要整片平整、寬度一致,才是一片好的木屑!

作業開始前,小老師問了一句有沒有木工經驗,我們本來沒多想只以為是隨口問一句;後來才知道,使用了刨刀的課程是比較有難度的。

我們一個挑筷子、一個挑髮簪;不要看筷子就兩根有什麼難度,你要怎麼刨到兩根筷子粗細斜面一致,這就是功夫了。

髮簪就還好,就完全取決於你打算要多細的髮簪,就刨到什麼程度。

耐心大考驗

又到了打磨的時間,前一天才打磨完石頭,今天改來打磨木頭啦~

使用刨刀切到喜歡的粗度,接下來要使用不同粗細的砂紙磨出形狀,原本是方型的木條,接下來要把他打磨成圓柱狀,當然如果你就喜歡方柱型的,也是可以簡單修順就好了。

預計作業時間30分鐘,又是被我們強迫症做到2個小時,中間還幫忙拉客XD

這種手作教室,就是有人在裡面手作,大家才敢靠近觀看。

還有小朋友看我們在磨,媽媽就問她說:妹妹想玩嗎,她看著我手上的東西點了點頭,有夠萌。

最後上保養油之前

由於木頭也是用不錯的木,所以刨下來的木屑老師會拿袋子給你把木屑裝回家,放衣櫃或是鞋子裡都不錯。

老師非常熱情的還給了宜蘭的紅茶包,可以邊做邊品茶。以及介紹窗景和原木桌椅組,整個就很親切。

這次有提早入館多了一些時間可以深入的逛逛走走,如果想手作的話,記得預留自己龜毛的時間,或是考慮二刷、三刷也是非常不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