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軟石Pebblepixel
鵝軟石Pebblepixel

努力在各種實驗中找尋自我 (Pixel學徒/活在當下)

傳統藝術中心

那些已經遺忘的藝術

到了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原本是抱持著走馬看花的行程心態,所以一開始沒有預留很多時間在這個景點。



藝術這種東西,不論是音樂、文字、繪圖、攝影、雕刻、陶藝…等何種創作,不身歷其境的體驗一番,你很難體會裡面的箇中滋味。

玉石工坊


於是我報了一個黑石打磨的體驗行程,當作打發時間吧。

現場有許多良好寓意的造型可供挑選,例如:花生、葉子、蟬、觀音、彌勒佛、貔貅之類的。

最終選擇了貔貅,雖然沒有開光,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為我帶來錢錢。
小看他了!

想說只是打磨、拋光。

要做就做到自己滿意,總共有6道工法,原本預估時間是30分鐘。

我直接在第一關打磨成第三關的等級,老師看到都傻眼了,只好跟我說:你第三關的時候打磨起來可能不太明顯喔。

目前還是有石頭感

30分鐘的行程硬生生被我們磨到3個多小時。

但是不管怎麼說還是自己手作的溫度,所以就算花時間,店家願意讓我們一直糾結,也是滿不錯的吧!

做成項鍊墜飾

回程後有查了一下花蓮黑石,內含玉石和鐵礦石,照燈的時候會透出綠色的玉感,所以容易被有心人當成玉石在販售,但說到底本質還是石頭,所以千萬不要搞混了。

不過最終說起來,還是非常值得的手作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