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light
Moonlight

ilha formosa/Taiwan based artist. /以“不知名noonenowns”為名畫插畫 /以”一十一ninomaejyuichi“為名玩陶 /以“慢來moonlight”為名跟同樣沒條件專職創作的朋友們一起創作玩耍 的一位不知名創作者

度日-“I wish I could have a home” #43

疑似開始到了想裸奔又不能裸奔的季節才又開始想念雨呢...

作畫過程

套了濕氣很高的濾鏡

身為很多事情很多詞都覺得中性的人,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好像可以不用像大部分的人一樣,很多事都想得很負面,但有時候也可能因為我覺得詞是中性的,而意外傷到人(畢竟在別人的觀念裡,我認為中性的詞可能對他們來說是負面的...)關於這點到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比如比較輕鬆的例子:從小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總說出太陽是“好”天氣,明明太陽跟下雨颳風一樣其實就是天氣的一種樣態,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是比較怕熱相對不怕冷的?的確會煩惱台灣的濕氣太重這種事情,但下雨本身會讓溫度變涼,雨後空氣中的髒污也都被清洗乾淨,我對雨,感覺是良好的,反之如果大太陽,出門就流汗,還要怕曬黑,就會覺得為什麼雨天不是好天氣?太陽才是好天氣?如果一年四季都是大太陽,那麼植物會枯死,如果一年四季都刮風下雨,植物也活不了,所以對活在這世界的所有生物們不管太陽或陰雨都是需要的,都是好天氣,不過可能,在人類的定義裡,就是這麼人類本位吧?恐怕大家也只是因為,什麼天氣帶給他們的困擾度較多就叫壞什麼天氣帶給他們的困擾度較少就叫好,哪種聲音成為大群體就變成大眾價值?

就像對南國的孩子來說,下雪是 哇~~~(艸′v'★*)。+

對雪國的人來說下雪是 幹...(ʘдʘ╬)

類似的意思


最近比較沮喪的一點是,自己不是一個社群焦慮的人,所以不會事事都在個人社群上分享(通常社群掛著都在看別人的故事,說起來也的確挺不公平的,這樣好像也是我自己喜歡聽別人說他們的事,自己卻不提自己的事一樣),結果導致有朋友以為我的生活很匱乏很無聊(我本來還真沒意識到這點,因為自己也有那種真的連社群都沒在使用的朋友,你要知道他的生活,你就要本人實體跟他本人實體見面那種,但人家,生活也沒有因為缺少社群這塊而匱乏,多的是實體生活的體驗,只是他沒有需要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連結的需求)

事實上也在猜可能是因為一般人沒辦法理解,自己身為一個高敏感的人,有時其實是要刻意去關閉一些感受及控制一個時間段體驗數量多少的,不然因為每次的體驗都比常人深度頻繁刺激會因為“資訊量會過大”而腦袋處理不能...

而身為創作者,其實最基礎的一件事情,就是“生活”的豐滿,不管在哪個領域,只要是持續創作東西的創作者,跟任何受雇只需要執行讓事情順暢或解決他人問題那種職業的差異就是,他不是一個拿別人的事來操作就可以的類項,而是需要持續從自己本人“輸出”的那種,如果沒有“輸入”,是沒辦法持續輸出的... 所以無論什麼形式“好好生活”是創作者的“基礎”


這週的推薦閱讀:

「弱勢」年輕人,活該買不起房?從新加坡公積金制度,看見台灣面臨的危機


🌑 🌒 🌓 🌔 🌕 ヾ(*ΦωΦ)ツ 文末推廣 ฅ●ω●ฅ 🌕 🌖 🌗 🌘 🌑     

🌄 Instagram 哎雞 : https://www.instagram.com/noonenowns/

🐳 OpenSea 歐喯汐: https://opensea.io/noonenowns

🎄 Linktree 林窠憩 : https://linktr.ee/studiosoleilun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