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
阿南

往內探索,百分之百的掌控內在;向外發現,慢慢接近理想中的生活 而這始於更深刻的理解~

更深刻的了解01|我為何接觸靈性?

上篇文章談到了畢業的這一年,我幾乎每天都在看書。從金融理財、心理學、哲學、職涯、心靈、博弈、健康養生,都涉略了一些。而我的求職之路是不太順遂的,有空再談吧!但是學到滿多的,財務規劃:勞保勞退、保險、投資;博弈:老虎機,我想這是所有人多多少少都會碰到的,總歸以上的學習:離不開「金錢」這個東西。

而一個人從被生下來,到有一天入土,其實時間說長也不長,而要活著的必要需求就是「食物」。從小我們就被教導的「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真的是如此嗎?因為它只是一個理論,你可以嘗試去活出來?或是從自身體驗去驗證。但如果它只是停留在一個理論、觀念的階段,我想它只能成為一個人對外的藉口,而沒有任何實質幫助。

大家一定常常看到「小事怪別人,大事怪老天」的戲碼天天在上演,而當事人沒有意識到的是 :外在的事情確實發生了,無法完全如你所願。但要怎麼反應,出於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可以有意識的反應,就會發現自己有選擇,而非無意識的通過業力去反應。

通常一個人什麼時候會想要探索靈性或做一些靈性練習?

以我的經驗知曉的大概有幾種:
一、人生不順遂,想要找一個方法來克服
二、人生太順,物質世界好像沒有什麼好追求的且是侷限的
三、喜歡閱讀,勵志的書看多了,自然就接觸到了
四、愛好大自然的人
(以上簡單列一下我認為的情況,我的話應該是:一+三)

為什麼談這個?因為其實並非每個人當下都需要靈性。
如果你現在是學生,每次考試都第一名,生活充滿了成就感。或是你是一個大眾所認為的成功人士:金錢、地位、權利(你可以有自己的解讀),或許也不一定需要。

但人一生很難一帆風順的,是吧?可能遭遇心愛的人離去、工作事業上的不順遂、人際關係的衝突。
我體會比較深刻的是:為什麼我一直行善、回饋於社會,但倒霉事我是發生在我身上?並開始自暴自棄。(推薦書籍:當好人遇到壞事)
然而,看書可以治當下但制不了本的,為什麼?因為閱讀通常只會停留在觀念上,而不是自身的體驗或了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勵志書這麼多的原因,因為人們需要不斷的每天餵自己喝一些雞湯,心智才有辦法聽你的話。

所以如果人生遭遇到一些波折,所以接觸了靈性,那是幸運的;如果及早體會到人有靈性會活得更好,那是有福氣的。因為接觸靈性的目的就是讓自己不在是一個問題,而有辦法向外的擴展、甚至幫助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