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社區活動提案】年老之後,我要像風一樣自由

「自由」這個字,很吸引我。嘗試了很多事情,也追求世俗的富貴,靜下來直指本心,才發現我要並不多。

不過是「簡單,自由」而已。

我希望自己的心靈深處有一方自己的領土,在那裡能避開紛擾的世事,好好的坐下來,靜靜梳理自己的生命脈絡,難過的讓它療傷,快樂的讓它飛翔。

像風一樣的自由,像海一樣寬廣。

年老之後 ?

年老之後該是如何呢 ? 頭髮漸漸斑白,手腳漸漸無力,至少至少還有一點存款。年老之後,有幾件事情會做。

  1. 自己的錢自己用

都已經要上天堂了,把錢留給別人也沒意思。

我不會留太多錢給孩子,因為我希望他們靠自己的雙手掙錢。老了之後,我會想花什麼就花什麼,不會顧慮太多,畢竟都要死了嘛 XD

想吃冰淇淋就吃,畢竟天堂可沒有冰淇淋,想買名牌包就買,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也不為過。

年輕的時候,花錢會斤斤計較,希望把錢拿來做最大的利用,但是老了之後,我希望率性一點。

2. 世界很大,我要出去走走

年輕的時候,忙著賺錢,忙著爬呀爬,希望爬到一個好的位置。老了之後,我會希望出去走一走。去品嘗法國的浪漫,去探索美國的自由,去體會泰國的熱帶風情等等。

我還想看一些不可思議的,例如埃及的金字塔,南極的冰川,巴西的叢林。

3. 子女不陪伴無所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沒有誰有義務要陪著誰。我不會奢求子女的陪伴,當無聊的時候,我會自己找尋樂子,尋找快樂的泉源。


老了之後,放下過去的苦痛,和一些懊悔的事情吧 ! 既然已經盡力了,就不要太過苛責了。

對我來說,老不是負面的形容詞,反而是一種智慧圓融的象徵。當然不是每個老人都很有智慧,有些老人很可怕,但是我希望未來我能成為一位通達,有智慧的老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