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再忙,也別忘了擁抱自己

最近遇到一些人生的坎。像是魚刺一樣,他哽住我的喉嚨,掐住我的脖子,讓肩膀有些沉重。這個感受與誰分享都只是暫時的放鬆,真正要度過仍然要靠自己。所以我選擇讓時間慢慢流過,像是河水一樣,把他帶走吧 !

我不會逼自己一定要放下,因為我知道難過是真實的,無奈是真切的,假裝自己不難過,只是用手把眼睛遮住而已。

不妨轉頭看看世界 : 嘿! 我能做的還有什麼?

  1. 寫作:  

讓文字成為紓壓的管道,筆隨意走,境隨心轉。在文字的國度中,我可以是指揮一切的國王,也可以是細心栽培的園丁,或是昂首闊步的模特兒。我把我的難過寫出來,重點不是在分享,而是在梳理自己的情緒。如果能把情緒挖個洞埋在土裡那就好了! 也因為我不是靠寫作維生的人,反而更能夠隨心自在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出社會工作之後,不能任性的事情太多了,真的是做什麼事都要考量後果!

但是寫作不用,所以我壓力大,很忙的時候,反而更喜歡寫。可以盡情的任性放肆!

2. 睡覺 :

別小看睡覺,我有不少朋友無法一夜好眠,甚至需要靠藥物助眠。因此,別以為自己很不起眼,有的時候能一覺到天亮,是別人羨慕的能力呢! 我壓力大時,真的很喜歡睡覺,因為現實世界無法掌控的事情太多,不如直接睡吧! 還記得有一次真的很無力,又無奈,那一天我選擇晚上很早就睡,而且連睡好幾天,果真心情比較放鬆了!

3.找個信任的人吐露

通常我最信任的人是我的男朋友。甚至比對我父母還放鬆。有的時候父母不一定是了解我們的,尤其我的父母是非常高壓教育,從小我就不敢對他們分享生活的大小事。因為怕被罵! 自從遇到男朋友,我愛哭,愛鬧,他隨時都能承接我的情緒,默默拍著我背,容許我的脆弱不堪。真的要很感謝他!

脆弱時,允許自己大哭吧! 

是的,你不需要總是堅強。

比起當個家財萬貫卻壓力極大的企業家,我寧願當個輕鬆自在的人。有時候我更對允許脆弱的人感到佩服,因為他真誠,願意放下自己的包袱,告訴你他心底最深的秘密。

再忙,也別忘了擁抱自己。

很多人忘記擁抱自己,他們把祝福給予他人,當別人最好的聽眾,最強大的母親,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卻忘了自己也需要個擁抱,脆弱時也需要被接住的。

聆聽心底最真實的聲音。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當個對自己誠實的人,人生會活得比較輕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