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壓力,努力撐過就好嗎? 或許,該學會放鬆一下。

忙碌的世代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好累喔! 」

最近寫的文章被好朋友注意到了,他剛好在一間媒體公司上班,他看了看我的文章 : 洋洋灑灑列出好多文章的缺點。感覺好像被批鬥一般,我的文章千瘡百孔,那一瞬間,突然讓我失去寫作的熱情,覺得好累好累。

我的心下起大雨,但是仔細想一想,他說的也沒有錯,所以還是和他道了謝,感謝他的指點。

在那之後,我停止了一段時間寫作,一旦提起筆,就覺得疲憊。我選擇不要問自己為什麼,而是讓自己的心靈放一個長假,等準備好在開始寫吧!

有的時候,人生充滿希望,幹勁十足;有的時候,又會覺得生活如此無聊。🤦‍♀️🤦‍♀️

以前的我, 休息會覺得罪惡,覺得比我聰明的人,都在努力了,我有什麼資格休息呢?

後來,轉念一下,這樣生活太壓抑,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事,別人的成功是別人的事,只有自己的快樂才是真的。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每天的工作是做不完的,錢更是掙不完的,學習是學不盡的。

就像孔子說的 : 「學如不及,猶恐失之。」短暫的放鬆,並不是耍廢,而是身體提醒你: 嘿! 該放鬆一下咯!

之前有一位很喜歡的作家,他的文筆細膩又充滿感情,也是點閱率非常高的作品。而且他的文章產量非常驚人,很快就能推出新的作品。那個時侯,我很羨慕他文筆和才華。後來,他的 一篇文章寫到:「他飽受耳鳴的困擾,甚至他的按摩師也告訴他: 身體和心靈是分開的,身體是痛苦的。」

那一瞬間,我才發現,我們所羨慕的某人,也有不為人知的煩惱。一昧地跟別人比較,跟別人仿效,但是那終究是別人。那位作家說,他不允許自己放鬆,因為太多事情沒有做了,但是耳鳴讓他不得不停止工作,學習放慢腳步,聆聽身體傳出的訊號。

有的時候,我覺得華人太努力了,愛存錢,又愛工作。

我們呼喊著: 「成功就是要努力,要認真。」但是成功了,又能如何? 成功,是世俗價值給我們的定義嗎? 不成功,難道會又什麼不好的後果嗎 ?

閉上眼睛,想像自己睡在一個柔軟的草原上,青青綠草,鳥語花香,在那裡快樂是簡單的,心靈是自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