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長大的第一步, 練習自己消化情緒


有一些朋友喜歡和我分享一些煩惱,或是感情困擾。我總是認真地聆聽著,再加上我不好意思說出太傷人的話,久而久之,就像垃圾桶一樣,我成了他們宣洩負面情緒的管道。

接收朋友負面情緒真的很累,感覺自己就像陷入了一個迴圈

對方一直在同一個問題裡鑽牛角尖打轉,總是喜歡問別人: 「 這樣子做對不對?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我這樣子會不好嗎? 」

當你回答他們不想要的答案,他們總會技巧性地引導你說他們想聽的;當你回答想聽的,他們又不相信答案竟然這麼簡單。

甚至有一些感情困擾的朋友,更可愛。明明都一直說著自己的男朋友爛,卻仍是捨不得離開他。明明都知道對方是渣男,還是一直複合,然後復合了又再分手,無限循環下去。

還有一些朋友一模一樣的問題已經問過我至少三遍了,仍然再重複問一樣的問題。這種人有一個特色就是不夠果斷,例如之前有一個朋友想要退出一個社團,因為那個社團他待著不快樂又佔用太多時間,他學期初時問我該不該退出,沒想到一個學期過了,他還是在同一個社團,仍然問我該不該退出。

可是,當你一樣有煩惱想傾訴的時候,那些平常向你訴苦的朋友,卻不一定想聽,總是草率的結束話題。以前的我,會感到難過,覺得為甚麼我總是當你的垃圾桶,輪到我時,卻不願意聆聽呢?

隨著年紀增長,我也慢慢能釋懷,是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不能要求別人一定得聽我們說,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消化自己的情緒。


沒有誰應該是誰的垃圾桶。
自己得解決自己的問題。

有的時後,陷入一場情緒風暴,我會先沉澱一下,這時候我什麼都不想說,只想待在自己的角落裡療傷。

有的時候,我會將他訴諸於文字,反而還會變成創作的養分。

長大的第一步,練習消化自己的情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