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展開書店講講」我心目中的夢幻書店

從小我就是一個嗜書如命的人。
攝影師:Abby Chung,連結:Pexels


在文字的幻想國度中,我默默翻著書頁,乘著想像力的翅膀,隨著作者溫暖的筆觸,飛到各個我想去的地方。在那裡世界是繽紛的,閃耀的,沉浸在這樣的書香世界裡,我很幸福。

在我心中也有理想的夢幻書店,他是我心中100分的書店。

如果現實中真的有這樣一間書店,我一定天天去光顧 :

1.木質感空間

書店可以不只是書店,它能是休憩的場所,也能是放鬆的場所。

讓疲累的人們、剛下班的人們走進書店就感覺回到家一樣,所有壓力都被釋放了。而我很喜歡木頭質感的空間,木頭質感營造出沉靜又放鬆的居家風格,木頭質感也散發一種療育的香氣。

攝影師:Jonathan Borba,連結:Pexels


2. 隱密的小房間

很多人來書店只能席地而坐,站著看書,或是使用公共的大桌子。但是這樣子讓人有壓迫感,也覺得不舒服。所以我希望書店能安置一些隱密的空間,當然使用者付費,想要使用隱密的小房間的顧客,可以額外付錢。

假設一位顧客在書店看到喜歡的書,或是工作需要的書,他能立馬付錢,並且跑到隱密的小房間,打開他的筆電,開始工作或閱讀。

3.與綠意植物共生

在書店可以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一些鮮花。讓這間書店有一種森林系,大自然的感覺。植物帶來的是一種生機盎然的感覺,它讓整個場域活了起來,也讓書店多了一些色彩。

攝影師:Huy Phan,連結:Pexels


植物就像陪伴著我們的朋友,默默的陪著我們讀書。

4.清新的音樂

就像咖啡店會放一些輕鬆的音樂,書店可以撥放一些清新、乾淨、純粹的音樂,讓專心讀書的人,更能感覺放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