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每一天,都能是奇妙的改變

大家有沒有常看到勵志書籍寫著: 「 沒有自律,談什麼夢想。」「你不成功,是因為你不夠努力」「 多努力五分鐘,未來大不同」等等的雞湯語錄。

一開始看到會覺得滿腔熱血,覺得我也要努力也要認真,好像頭上綁了布條一樣,寫著必勝。🤣🤣

後來電池沒電了,彈簧鬆了,努力個幾天,又開始回到原來的生活。🤦‍♂️🤦‍♂️

平庸也沒什麼不好

很多人覺得「 平庸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是種自我安慰,將自己活得不夠精彩合理化。與其將目光向外尋求,不如關照本心,自己尋找快樂的泉源。

平凡和普通,也是一種千帆過盡的淡然

餐桌上擺滿大魚大肉,吃久了發現也不過如此,還比不上一碗簡單的輕粥,來的雋永。

去過無數個國家,看過繁華的夜景,還是家裡的狗窩來的輕鬆自在。

和各種高大上的人交往,看似有在交談,卻只是表淺的談話,從來都沒有談入心坎裡。大家都明白是看著利益和權力在說話,反而想念熟悉的老友,那是真正的快樂放鬆。

後來的我才發現,我需要的不是外在光榮勳章,那種成就感雖然也能帶來快樂,卻很短暫。我更愛的是真誠、樸實、簡單。😊😊
平凡不是軟爛

上一個月我開始記帳了,雖然只是踏出一點改變,也覺得很棒。這幾天我開始聆聽輕鬆的音樂,果然心情放鬆了不少。這幾天,放在心裡擱著的事情,我也開始能夠釋懷了。

每一天都能是奇妙的改變

這種改變不一定是很功利,一定要帶來成效的。

他能是一種自我的期許,或是生活的調味劑。

例如以前只吃自己熟悉的餐廳,最近開始開發新餐廳,發現有些餐廳真的讓人驚艷!

或是開始寫作了,藉由寫作療傷,把生活中的各種不如意發洩出來,也在寫作中更認識自己,清楚自己的心靈樣貌。

或是開始把一些家裡不要的雜物丟掉,發現家裡變乾淨了。

改變,操之在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