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喜歡寫作,喜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文字的幻想中,做著美麗的夢

【人生的突破時刻】第一次下單一支股票

發現我人生的突破時刻有很多~例如第一次去綠島澎湖,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第一次主持節目,第一次自己出去找工,第一次騎車,第一次開車,第一次創業自己當老闆~

那些第一次的經驗好多好多,都是人生寶貴閃亮的記憶😊😊


每一次突破時刻,都是往更好的自己邁向一點點
畢竟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沒逼過自己,沒把自己向前推,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哩,撐過了,也就成長了👍

近期,最突破的時刻是 ?  

👉👉👉 就是第一次自己下單一支股票


以前就認同投資的重要性。一方面是把自己資產做有效的分配,一方面是用錢滾錢,能夠省下一些工作的時間。

雖然我想投資,但是不知道何時開始,也不了解投資的概念😫😫

所以我就先從最簡單的台幣定存開始,讓自己先對錢有概念,也因為這樣開始主動了解定存利息和活存利息的差異。定存是最簡單的無腦投資方法,就算提早解約,也不會損失本金💛💛

台幣定存一年之後,我就開始美金定存了😆😆 後來美金定存之後,開始了解一些基礎概念,也對投資有更高的好奇心了~

就嘗試開證卷戶,在還沒正式下單之前,我也是先開一個模擬帳戶,經由模擬帳戶,了解股票的買賣方式,與如何簡單的用技術線看盤

真的,覺得鼓起勇氣了,就下單啦~😊😊😊

但我還是一個很保守的人,所以第一次下單是買00850 ETF 😆😆



最好學投資的方式就是進場學習

就像看游泳影片看再久,還不如直接進去泳池邊游邊學。

沒有100% 了解的投資者,所有事情都是邊做邊學。
所以我蠻認同: 最好的投資方式就是進場學習 。

但前提是至少要有基本的了解。所以我也是模擬平台完一陣子之後,才敢真的拿真錢進場😊😊

進場投資之後,因為與自己息息相關。所以開始會找一些財經專家,投資youtuber 的節目學習,會想知道他們講的專業術語是甚麼意思,也會自己把不懂的地方做筆記。也開始會主動看世界的財經新聞。畢竟股票是世界連動的~

下單股票只是一個動作,但是他會驅使你想了解更多股票的相關知識
盡信書,不如無書。財經專家講的如何天花瞭墜,也是要有自己的價值觀,和了解自己的投資風格。

以前的我,連股票的綠色紅色是甚麼意思都不知道。現在會知道 eps ,本益比,殖利率,ROE,ROA ,KD 線等等是甚麼意思。

很感謝自己願意在23 歲時就主動踏出這一步。雖然目前還是投資小小奈米戶,但是時間的複利效果,相信會很驚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