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頻
阿頻

分享藝術創作相關,透過抒寫整理爆炸的思緒。 IG:roupin_art pin625625@gmail.com

聖誕快樂,小瑋與他的玩具們

(编辑过)
喜愛的物件,有著回憶、有愛、與他人情感連結,這個世界我們能記得什麼又能帶走什麼?

聖誕節給我的感覺是溫暖、團聚、喜悅、家人,往年的聖誕節都是與朋友相聚渡過,今年想要好好休息,過著普通日常,而我的普通日常裡都有著「家人」。

そういうこと!

這幅聖誕創作,回應開頭提的溫暖、團聚、喜悅、家人以及普通日常。

藉此想好好的分享「小瑋與他的玩具們」,這不是計劃好的系列,而是回溯過往的作品,它漸漸浮現的情感與信念。

小瑋是玩具破壞王,很多都玩不到五分鐘就掛掉了,連號稱是老虎都咬不壞的玩具,都壞了⋯

至今尚存他最愛的三寶:「全白足球(哥哥給的)/怪異河馬(姊姊給的)/醜老鼠(媽媽給的)」

小瑋最愛的三寶

每天回到家,小瑋都會咬著玩具到門前迎接,或是跟他有眼神互動,他就會衝去咬玩具,或是沒人理他,他還是會去咬玩具故意在旁邊玩給你看…..

其實這是有脈絡可循的,他第一天來到我家,我把舊襪子捲一坨丟出去想看看他的反應,結果他衝去咬到我面前,我很驚喜又開心,之後這個動作我們反覆玩了好幾次。

他最愛的玩具們,是我們的情感連結。

三寶通常會被集合在同一個位置,在我房門前、他的床上(也是我爸媽的床),最常散佈在我房間地板,常常會被這些可愛的畫面逗樂。

宇宙藏寶 (9.3X9.3cm 四連幅)
宇宙航行(26X18cm)

喜愛的物件,有著回憶、有愛、與他人情感連結,這個世界我們能記得什麼又能帶走什麼呢?

最後,聖誕快樂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