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
天啟

時間光影裡,投射著記憶,割碎著夢境,劫難之於我,全是你。

火燒的天空--- 結尾篇

這是一篇關於這個故事的結尾,順便簡單交代一下這段回憶對我的影響與發展。

各位親愛的有緣人,能在茫茫網文中與你們相遇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與感謝,火燒的天空我暫時不打算更新了,那時候承諾好的要把這篇故事有始有終寫完的我,終究還是食言了。

對於你們來說這是僅僅是幾篇沒頭沒尾的故事,對於我來說卻是一段至關重要的回憶,我仍然能記起那個夏天甜甜看著我的眼神,我們之間擁抱的溫度,他手掌摩挲我頭髮帶來的溫暖,但是,可能人生如戲,有些事情再遺憾,也不能從頭來過了。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有看過最近新上映的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預告裡的一段話深深觸動到我,也可以是這遺憾故事的最後結尾,「後來,他們分得很難看,深深地傷害了彼此,這輩子大概不會再見對方了」

沒有更新的這段日子,我度過了一段漫長又難熬的時光,一邊朝著未來的目標前進,一邊又不斷的在回憶裡徘徊著,記得去年2021年6月份時候上映的<<無法抗拒的他>>,後面幾集我幾乎是在情緒潰堤中看完的,我完全能明白女主角的掙扎與無奈,那段日子,我不斷尋找能投射我受傷情感的任何戲劇與藝術去發洩,在一遍遍自我潰堤與救贖的過程中,變得清醒與冷靜,時至今日,我很感謝,那時候的我自己,沒有迅速去依靠下一段情感來自我救贖,我靠著我自己從這段充滿背叛與謊言的關係裡解救出來。

以一段話來概括那時的我,「薄弱的自我價值,因為他的出現,殘破不堪甚至分崩離析」,卑微不是愛,犧牲奉獻也不是,尊重與同理才是愛的另一種境界,所謂的低到塵埃裡,並不會開出花來。

很抱歉,火燒的天空並不是一部開心的作品,甚至可以說有些絕望與殘忍,它揭示了感情中那些心碎與求而不得,付出與善良在遇到不對的人時,往往是對自我的一種殘忍。但是,在這部作品裡你也可以看到從天真變為成熟的一個狀態與過程,算是文學裡的一種紀錄片型態,我並不介意,你們去推敲與琢磨我所寫的情境下,人物心理狀態的翻湧。

同是去年6月,甜甜聯絡過我,對話框裡的消息是那麼的刻意與別有用心,我懸著的心到那一刻,絲毫沒有放下,也是那一刻,我才明白,了斷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成全,我哭了很久,無聲的、安靜的、投入的,投入到那時候的我覺得,我再也不會愛了,那種感覺,像在深冬的大理石地板上,安靜地前行,突然踢到了桌角,可是你知道不能哭出聲,因為, 當初是你選擇光腳前行的。

至於我和甜甜分開的原因,是我發現了他的謊言與玩弄,對於感情的不專一與不正的三觀,我留給了他一個體面,沒有揭穿他做的一切,然後,單方面的與他切斷所有聯繫,那段時間真像惡夢,還好,一切已經過去啦!

關於書名,那時候的我常常一個人去看海邊的夕陽,橘紅的天空,很絢爛也很蒼涼,就像這段感情一樣,所以就取名叫火燒的天空。

2022年的我過得很好,靠自己努力,畢業5個月後就拿到了不錯的offer,經濟穩定,人見人愛,算是,對當初的自己有個交代了,我很感謝這一切的好與不好。

未來還會繼續寫一些東西的,各位看官,就當作是看一場小型文學紀錄片,透過文字分享生活,我真的很開心。

附上最近在聽的一首歌831的<我不想你想你了>

詞曲:阿璞


曾經也 輕易相信 單純的 永恆

曾經也 愛一個人 就付出 一生

曾經也 無條件犧牲 曾經也 懂奮不顧身

曾以為 時間的長河 終究會 沖淡那苦澀


捫心自問 已懂得 心不再揪著

放棄治療 的傷痕 和悲傷共存

但為何 在某些時分 回憶總 突然的翻騰

那些我 拼命遺忘的 輕易破防 所有快樂


我不想你 想你了 想忘了 你溫柔親吻

我不想你 想你了 不留戀 你給的殘忍

怎麼釋懷 那崩壞 的天真 用盡我餘生

狠心把我 一夜變成 還不夠成熟的 大人


等你下課 的後門 託付了 青春

機車後座 的擁抱 定義了 深刻

只需要 你一個眼神 不多問 就全力狂奔

你教會 我怎麼愛恨 卻沒說 怎讓想念無痕?


我不想你 想你了 想忘了 你溫柔親吻

我不想你 想你了 不留戀 你給的殘忍

怎麼釋懷 那崩壞 的天真 用盡我餘生

狠心把我 一夜變成 還不夠成熟的 大人


我不想你 想你了 也不再 炙熱或愚蠢

我不想你 想你了 也明白 自私是必須的

你是生命 的破折 改寫了 我劇本人設

狠心把我 一夜變成 自己都討厭的 大人

活在沒有你的 餘生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像候鳥 不思念冬季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刪除 你的關於 像金魚 般失憶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像流星 不追逐天際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 想你想你 我不想 我不想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