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
天啟

時間光影裡,投射著記憶,割碎著夢境,劫難之於我,全是你。

火燒的天空 番外 時間之手

時間之手

2020/12/30≪直到此時≫

現在是2020年12月30號,明天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以前一直沒覺得時間過得有多快,現在才覺得,時間就像液體,也像空氣,可以壓縮,可以流動,甜甜,我真的好想你,對不起,我錯了,你回來好不好,我不應該什麼都沒說就封鎖你,對不起。

失去你的日子,時間就像液體,一直流動,我抓也抓不住,我很努力的過生活,空閒時卻總是想起你,我已經不確定,我喜歡的到底是那個記憶中的你,還是我幻想中的你,原來心痛是真的存在,每次我只要想起你就好難過、好難過,我想要逃避這種感覺,卻發現我連同那個真實的自己也一起逃避了。

每天我過得都是重複的日常,一樣的相似,卻如此不同,你消失了,卻存在在我日常生活中各個角落,起床時,會下意識地打開line,突然會想起我已經把你封鎖了,會覺得好失望、吃早餐時,會想起你吃素、開車時,會想到你喜歡把椅子往後調,方向盤向下拉、上課時,會想到你作弊的事、經過球場時,會想看你在不在、經過實驗室時,會彷彿看見你的身影、看到情侶時,會很可惜我們從來沒有這麼光明正大地放閃,你留給我的事如此多的遺憾與失落,我試過討厭你,卻怎麼也無法下定決心的真正討厭你,一切都像是我在跟自己較勁一樣,如此幼稚又可笑。

甜甜,我真的好想你,好後悔,沒有告訴你,我有多麼喜歡你。

直到現在,我才意識到,我真的失去你了,曾經一開始我想要小心翼翼守護的感情,此刻,甚麼也不剩,我忘不掉你,我也無法確定,你是否曾經喜歡過我,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有一天我會釋懷的吧?

2021/1/5《回首之時1》

親愛的甜甜,現在是2021年1月5號,距離發表還有3天,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我們之間存在太多問題,欺騙、隱瞞、傷害,我們之間的感情就像一場較量(較量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地位),會這樣是因為我們對彼此沒有信任感,也從沒真正地去瞭解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們愛上了幻想中的對方,所以現實中全是失望。

我覺得我愛得好卑微,明明確認關係並公開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在我們之間卻難如登天,你猶豫不決的樣子讓我好受傷,是我不夠好嗎?

所以讓你這麼躲躲藏藏不肯大方承認?

我想,不是的,我足夠好,只是你沒看到我的那些閃光點,我善良大方可愛專一體貼……。

我放不下你是因為我不甘心,我對你那麼好,你怎麼捨得這樣傷害我?

其實以我的條件,我可以找到比你好更多的人,只是我在這場感情中暫時迷失了自己,有種失去自我的感覺,好羨慕那些在感情中恃寵而驕的人,從來沒有這樣過,這場感情中一職是我付出比較多,再見了,我再也不想當愛情的舔狗了。

我也是被人認真喜歡過的,憑什麼在你這裡承受這麼多委屈與傷害?憑什麼。

封鎖你後我沒有挽留,一直都是不理你的狀態,這是我最後的尊嚴,我們回不去了,曾經一顆獨一無二真心好好放在你手中,你卻沒珍惜,將他摔個粉碎,我想,你也太他媽不值得了。

不會復合了,我要好好愛自己。

我不喜歡你不負責任的樣子,輕浮卻假裝深情的樣子、說謊的樣子、算計的樣子、被情慾迷惑的樣子、心虛的樣子 。

曾經我想要放棄這一切,甚至不想活了,你傷我太深,我會好好活著,活成你到達不了的那個樣子。

2021/1/6《回首之時2》

我好害怕,害怕發表那天你會出現,好害怕面對你,有時候,我都在想我是不是已經把我所有的勇氣都耗費在你身上了?

還是,我只是想太多,其實我可以安然度過,難過也是暫時的,想念也是暫時的,我不知道這痛苦的情緒會持續多久,我總會找到寄託的方式,需要時間吧!

短時間內,我暫時不想投入一段新感情,我必須先把過去所有傷口先癒合,慢慢地突破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的世界暫時崩塌了,我會慢慢築起一個更堅強的世界觀,兼容、並續、包容、自我。

慢慢地去成為一個更從容、更有自信的人。

2021/3/25《回首之時3》

日子像濃縮的液體既緩慢又快速又黏稠的流逝,流逝的速度取決於生活傾斜的角度,有時候,我真想顛倒所有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單純又複雜,這個世界存在很多面向,像是小時候看過的萬花筒,我們深陷其中,又不自知,疲累的時候,卻只能默默地感嘆,啊!這個世界繁雜又美麗啊!


我以為我可以像電視劇或者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灑脫又淡然地將你忘掉,像是劇本裡從未出現過的角色一樣,無知又天真的對這個世界笑著,很可惜,我不能。


太多的情緒,隨著時間,沉積在了我的眼眸中,時間讓我閉嘴了,我默默的把那些遺憾與委屈藏在了心裡,難受的時候我就去看看大海,感受海的遼闊與寧靜,嘗試著讓所有思緒隨著後龍海灘的風飄散進宇宙。


我漸漸變得聰明又進退得體,收到那些欣賞的目光的時候,我真想昂起頭,驕傲的跟你講,「嘿!你看,我一點都不笨,你不在的時候我聰明得很呢!」

可惜啊!就像默劇一樣,這些情節我只能存在於腦海裡。


以前的我,無法理解電影中那些主角愛而不得的無奈,總覺得那是一種充滿浪漫又詩意的情懷,後來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當你抱著這種遺憾前行時,無奈又心酸的感覺,是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所謂的浪漫想像。我總會在午夜夢迴時夢到你,夢到你去年暑假時那些未說出口的話、夢到你交新的女朋友了、夢到你因為我的離去變得一蹶不振、變得失意落魄,我甚至更壞的情節都夢過,然後,早上清醒時,會發現眼角旁多了一些不知名淚水,然後默默告訴自己,可能人生就是這樣。


那時候我不明白,也無法理解,很多看似似是而非的問題,後來逐漸明白,世界上可能真的沒有所謂的兩全其美的方法,通常當你選擇了一個選項時,通常可能代表失去了另一個。可能遺憾可能失望,但是必須遵循這當中的規律,給出一個看似合理的解釋,雖然,這可能讓我們感到糾結。


但下了決心,就算後悔了,也必須前行,世事如此吧,還有,必須記得,保全自己是最重要的,這件事,凌駕於一切之上。


人終究是在錯誤中成長,痛苦中學習,所謂的一帆風順,不過是掩蓋了太多情緒,與糾結下的產物。

2021/4/3《回首之時4》

嘿!我又回來了,現在的我真的走出來了,回首前塵種種,就像是一場夢境一般,虛構了一場喜怒哀樂。

人生有時候真的很難講,那時候你覺得最重要的,時過境遷後,反而不那麼重要了,記得曾經有人說過:「如果有兩種選擇擺在你面前,該如何選?」我覺得兩個選擇都要,因為或許哪天很想要的變成不那麼重要的,而不那麼想要的卻讓自己撓破心思地想得到,人生無常,有些風險我們必須規避。


其實想想,過往付出的一切並不算白費,我走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一個不曾抵達的境界,這一趟,我花了7個月,不常不短。


以後,面對之後的困難或者挫折,我有能力與心態去面對了,經歷過這場風雨,我終於學會,怎樣好好跟自己相處。


所謂的愛情,有很多種面貌,我不希望,走到最後,回過頭才發現,我所擁有的愛情,本質上是兩個人的寂寞,所以,我跟甜甜注定不會合適,他的內心有洞,我也有,就像兩個黑洞互相吸引,嘗試著吞噬對方,這種感情一點也不健康,就像是兩個不相信愛情的人,用各種愛恨情仇來證明世間有愛,很荒唐,ridiculous!

2021/4/11《時間之手》

嗨!我回來了,今天暫時不想更新故事章節,只想分享一下最近的心情,因為每次寫故事情節時,又要強迫自己去重新查找與甜甜那時候的聊天紀錄,讓自己重新回想那時的場景與情境,有時候是有點心累哈哈‼

但是很感謝能在這裡與你們相遇,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你們可以陪著我一起重溫這個故事,像是我的一個小小樹洞一般,可以把那些言語表達不出來的情感,用文字傳達出來,能看到這篇文章「火燒的天空」的,都是有緣人呀!


附上我深有感觸的一段話,「第一眼見到你時,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句在劫難逃」。


甜甜之於我就是一場劫難,活到這個年紀,你會明白,有些事情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像是連環鎖一樣,環環相扣,少了一環或者多了一環,都不行。


所以,以我以前傻白甜的個性,遇上甜甜是注定的,就算不是甜甜,也會是類似的人,我並不憎恨也不感謝這段經歷,我只想記得。

我曾經想過幾百次的遺忘,卻發現,記著也好,畢竟,那也是成長的軌跡,也包含那兩百多個日夜的煎熬與心力交瘁。


那段最難熬的時間裡,我曾在鏡子前哭到缺氧、常做反覆的噩夢、在路上被不認識的人偷拍,只要聽到有關他的消息就會心慌想吐,張老師專線我打了兩次。

表面上雲淡風輕,實際上,內心千瘡百孔,曾經我想放棄這一切,什麼也不想要,甚至知道他想推倒我,也想要如他所願。可是,我的自尊不允許我這樣做,內心一直有聲音告訴我,假如,擁有,放棄一切的勇氣,那是不是,也可以擁有擁抱一切的力量。

那段時間,我突然聽懂了張懸的「關於我愛你」這首歌,「你眷戀的都已離去,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眼前全都在這裡,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所以雖然我有大把時間可以去頹廢、去消沉、去移情別戀,但離開他的這兩百多天,我沒有這樣做,我用這些日子去成長、去學習,我學了做蛋糕、做志工、跳舞、穿搭、美妝、還有一大堆厚厚一疊的本科專業知識,我收到的欣賞與好感也越來越多,我變聰明也變得比以前漂亮了,我沒有愧對半年前的我自己,這段經歷像是時間之手,將過往覆蓋在我性格之上的偽善面具撕開,重見天日的那一面似乎才是真實的我。

也確實,我改變了很多,不再木訥和天真,以前那個膽小懦弱又羞怯的女孩,好像隨著那段經歷沉澱了下去,有時候,我很懷念她的單純與不顧一切的善良。


其實改變最多的,或許是性格吧,離開他之後,我的世界觀崩塌過一次,因為我發現,這個世界所宣揚的「溫良恭儉讓」並沒辦法讓你得到你所想要的,反而有時會讓你失去自我,與你所珍惜的。

這種感覺很玄,也很難講,我也不是在批判這種華人社會的傳統美德,只是,多多關注這個社會,你會發現它是殘酷的,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就跟付出有時候並不一定有回報一樣。

很多事情都是注定好的,我們只能往大致的方向去努力,方向錯了一切都需要重頭,外部環境會給你最直接的反饋,雖然殘忍又真實,只要你不自欺欺人,一切都還有機會。


我變得更自我,更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不再過度善良。

過去的我心思細膩,外在的表現卻鈍鈍顛顛的,其實很多事情看明白了,卻習慣將不好的那面隱藏下去,自我欺騙,現在的我不過是透過細節看本質,不再自我欺騙,所以他們覺得我變聰明了,到底是他們誤會了什麼,還是我對自己的過去有什麼誤解呢,我無從得知,也不想知道了。



「第一眼見到你時,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句在劫難逃」

現在的我,只想偷偷跟上帝說:「假如暴風雨會來,就讓它來得更猛烈一點吧!」


甜甜,我不討厭你了,可是,我也不會再喜歡你了,因為,你一點都不懂愛。

假如我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們,你們也在經歷這種失戀的痛苦,我想告訴你們,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追求,不要把美好的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努力去提升自己,沒有人會愛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努力去找到自己的閃光點,親愛的女孩跟男孩們,不要被偶像劇騙了,你一無所有,死心踏地的樣子,一點也不可愛。


還會繼續更新故事情節,寫這篇故事的目的,一是抒發、二是緬懷、三是警惕那些單純的女孩,我想守護你們的單純可愛,真心應該與真心相遇,而非套路。

2021/4/25《新之境》

今天是2021/4/25,我花了一段時間去重新定義自己,去尋找自己喜愛與想要的生活,突然覺得經歷過的一切對於後來重新蛻變的我來說,一點都不虧,不然我也不會發現原來我謹小慎微外表下,隱藏著一顆自由不羈的心靈,甚至可以說是玩世不恭的叛逆,過去的我像一層偽善的面具,這段經歷將其撕開,我不再壓抑自我,得到了某種靈魂上的昇華,這種感覺很奇妙,我變自信了,也變得更加灑脫堅強與快樂,時間打造了另一個我,進化版的2.0版本。


原來我會被這樣自我與自私的一種人吸引,是因為我的內心中本來就安放著這種玩世不恭與叛逆的渴望,之前不斷的壓抑去變成大家所喜愛的,卻忽略自己真正想要的,不斷迎合不斷失望,所以我的內心始終有一塊名為做自己的缺口,過去,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總是會被其他人的想法代替,現在的我才發現,原來,我本來的樣子與想法就很美好,是很多人不能企及的高度與深度,所以才如此與眾不同。以前害怕,以後大概率不會,我身上那種純淨的品質,很多人都沒有,比如無私、比如善良、又比如共感、比如觀察細微。


內心是一種很脆弱的東西,要好好保護他,慢慢變得強大與堅強,經歷一點小小的風波與失敗,不要放棄,一定要試著去從當中反思,並且獲得成長。


時間讓我明白,很多事情,對自己也更加了解,原來我喜歡雅痞風格、喜歡復古與靈動、喜歡藍調與爵士樂、喜歡烘焙與料理、喜歡跳舞、喜歡新奇與陌生、喜歡接觸新東西、喜歡大自然、喜歡歷史古蹟下的那些文化底蘊、喜歡心理學、也喜歡跟不同的靈魂去碰撞去觀察。


最後,我只想說,真的很感謝自己,沒有因為這些去耽溺去墮落,我知道,內心深處的我,是如此的愛自己,真心盼望著我能開心能幸福。


我喜歡有品味並且熱愛生活的人,這是一種雅痞精神,我自己也擁有,未來,大概率,我也會找一個內在品質跟我大致相致的人,一樣善良、一樣滿懷希望、一樣無畏,一樣珍愛自己與他人的人。


未來可期,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