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
天啟

時間光影裡,投射著記憶,割碎著夢境,劫難之於我,全是你。

火燒的天空(關於愛情,我們學會的事?)

(编辑过)

續篇---2

≪正文—弦外之音≫


臨睡前,我跟甜甜又聊了一下,內容如下:

甜甜:「你應該知道我想當面講的原因吧?」


我:「恩?那你當面再告訴我」


甜:「好吧…你不知道」


我:「恩恩,不然你明天講」


甜:「看螢火蟲回來時,就有跟你聊到我之前的事,那時,我蠻對不起她的,我也不想再犯同樣的錯,就因為父母的不同意,而傷到另一個女孩子,你。」


我:「恩恩,可是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啊!是你媽都會發現嗎?」


甜:「而我之前也試探我媽,我媽也用很堅定的口氣跟我說,你甚麼都不用想,好好讀書,不管誰跟他說,就算教授跟他說了,他也不同意。」

「我也好奇我媽是怎麼發現的。」

「我想要的是,我光明正大地介紹我女朋友,而我家人也很高興地認識他,接受他,然後一起相處,顯然,我之前的是嘆告訴我答案了。」


我:「你那是要到結婚的時候,才會這麼鄭重。」

「那我知道了,我其實想確認的是,到底是不是我自做多情。」


甜:「你不是自作多情,不會有人那麼閒,去車站載妳回學校啦!」

我:「哈哈哈,也對。」


甜:「剩下的可以明天說嗎?」


我:「好,早點睡。」


甜:「還是你覺得講完了?」


我:「沒有啊!」


其實,這個時候的我,很相信甜甜,我覺得他對我所做的一切,可能都是太喜歡了,所以情難自禁。

只是我一直覺得,不管是平時多麼有自信的人,在面對曖昧不清時,或多或少都有些自卑,總想把最好的那一面呈現給對方看,而我想呈現給甜甜的,或許就是善解人意與溫柔大方吧!

只是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對一個人好到極致,或許就是某種壞,大恩如大仇,物極必反,對方會逐漸習慣你百分之百的好,只要下降了一點點,或許都會變成某一種壞,人與人之間這種好的度,最難捉摸了。


≪正文--關於我的10件小事≫

故事講到這,身為故事主角的我,一直沒有好好介紹自己,以下我來簡單的介紹自己。


我的生活算幸福,沒有溫飽擔憂過,父母給的資源充足,考上一間普通的大學,比較特別的科系,樣貌不算頂尖,卻也算得上中上水準,要說是全然的幸福也不盡然,我經受過苦難,經受過來自身體上的苦楚,經受過誤解,經受過分離,經受過欺騙,經是過欺負,經受過冷淡的對待,也經受過來自陌生人無私的溫暖與善意。


我,或許獨特,或許普通,像是存在在大家身邊最常見的女孩,我能安靜羞澀,也能開懷大笑,只不過能看我開懷那一面的人,都是對我來說信任並且親近的人。

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我像隻有柔軟肚皮的小刺蝟,以冰冷安靜來當作刺保護著自己,那一根根刺不是用來攻擊,而是用來防衛,我既悶騷又熱情,像種矛盾的複合體,充滿兩面性,而我卻能將這種矛盾衝突感完美融合。


第一件

我想要身邊的人都能開心,我願意付出也因此享受著。

第二件

面對衝突,我會下意識想要逃避,對我來說,如果一段關係注定破裂,我希望雙方能以最體面的方式離開這段關係。

第三件

我不害怕寂寞,我怕沒人懂我。

第四件

偶爾我會有點小高傲小自尊,希望世界圍著自己轉。

第五件

我很獨立,比起滔滔不絕,我更喜歡有深度的談話內容,最好是關於心靈層面的。

第六件

我不喜歡看到別人受委屈,那使我感同身受。

第七件

比起分享,我更擅長聆聽。

第八件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很吵,只想安靜的獨處在自己的世界,不被打擾,內心世界的富足使我更快樂。

第九件

很多時候我考慮事情的角度是站在群體利益上,比起自私,我更傾向無私。

第十件

我花很多時間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我喜歡寫作,喜歡畫圖。


這十件小事組合成一個我,萬物有其規律,而這就是我的規律,一個矛盾又漂亮女孩的規律。


然而,寫下這些字的這個瞬間,我想打破這些規律,或許,我能成為一個與過往不同的人,甜甜的出現,讓我思考了很久很久,關於我是誰這個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