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信
周信

哲学专业的基督徒

我的朝鲜游记 I

图片拍摄于平壤火车站


因为这场疫情我在家无所事事,于是就决定分享一下在朝鲜旅行的经历给大家看一看。我是在2018年暑假期间去的朝鲜,当时是世界杯期间。去朝鲜的过程很有意思,本来是在哈尔滨上大学的同学邀请我去哈尔滨玩。而我是个经历旺盛的人,觉得买飞机票这么远只去趟哈尔滨划不来,干脆决定去一下东北三省,而我又想了一下,既然去了东北三省,为什么不顺趟去一下朝鲜呢?就这样我用一个暑假去了东北三省和朝鲜。

中国公民去朝鲜旅行还是相当简单的,只用去辽宁省丹东市联系当地旅行社就可以了。旅行社会把各类都安排妥当。在旅行社准备的两天里,我就在丹东滞留了一会。丹东市隔着鸭绿江就是朝鲜的新义州市。我们可以从丹东看到新义州的景色。

在鸭绿江的游船上拍摄
老解放卡车,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古老的东西
拍摄于丹东的旅游景点鸭绿江断桥,其实对岸那个摩天轮是木板做的,忽悠我们的

然后就是去朝鲜的那一天过海关。朝鲜的签证是诡异的,它和别的国家签证不一样,不是印在护照里的而是单独的一页纸。

我也看不懂上边写的是什么

从丹东过朝鲜的桥是很奇葩的,它是单向的路。大概是每两个小时中方向朝方放人,然后再过两个小时朝方向中方放人。

在桥的两端就是海关安检站,过朝鲜海关那是相当痛苦的,里边非常的拥挤,我也不能拍照。我在里边看到了很多朝鲜人,听说是来中国这边做工的。我在他们那边还看到了一个拿着朝鲜护照的女人,穿着打扮很明显是领导,她在那里维持秩序,会说朝鲜语和汉语。令我震惊的是她拿着三星手机。

我们游客要在中方这里安检一次,然后坐大巴过桥去朝鲜那边再安检一遍,然后我的护照就被他们收走了,直到我回国才还给我。安检完之后又坐大巴去新义州的火车站。

原谅我的渣画质,我是躲着工作人员偷拍的
绿皮车上的空调
坐了半天的火车我们才到平壤
我们的朝鲜人导游,左边我们叫她小金,右边叫李姐。她们都没有去过中国,汉语却说的非常好。
这是我们酒店的房间钥匙,我也不知道这根棍是干啥用的。我们旅行团分别住在两个宾馆。我住的是青年宾馆,另一波人住的是高丽宾馆。
宾馆的自助餐
味道还可以
这是朝鲜的大同江啤酒,在自助餐那里是免费的。导致我去朝鲜前滴酒不沾,等回国就养成了喝啤酒的爱好

我们一路上吃的还挺好的,我去朝鲜前我妈是反对我去的,害怕我在那里吃不好,结果这里伙食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这个圆圆的年糕味道非常好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装这里边
咖啡
果味汽水,味道还可以
走到哪里喝到哪里的可乐
这些都是用人民币买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产的可口可乐反而比上边两种贵
冰淇淋
这个东西是我人生中喝过最难喝的液体了,又苦又涩。我回国后给同学们看,他们怀疑我喝的是玻璃水。有没有懂朝鲜语的帮我看看我喝的是啥。

本篇就先介绍到这里了,下一篇再讲讲平壤的经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