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工作快要爆炸,調整重何開始?

真的是有夠累,感覺再這樣工作下去身體會先頂不住啊

最近工作的情況幾乎是瀕臨爆炸的邊緣,常常工作都是近乎十二個小時起跳。對於長時間工作我其實偶爾的配合還是可談的,但加班是為了在一些消化無效率的溝通,或是才到職半年的我卻要先列出去年年尾公司剛到職時,就應該要有的年度企劃跟一卡車產品素材,2022都已經過一半了現在在寫計畫是為了什麼?

今年的我們工作內容應該是要建立在產品上市前的各種對外行銷,以我過去的經驗,這個時間點的我們應該是要評估、參與各種國際的參展機會、研討會的主題以及技術的討論可能,與其他相關品牌的細部合作規劃展開等,但從年初剛到職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開始做全部的應該要在去年就得完成的林林總總素材:新網站內容、Brochure、產品規格表、產品動畫、產品影片拍攝、國際雜誌露出合作、國際展覽、國際研討會的對外溝通和籌備、Google 關鍵字策略規劃、eDM管理規劃、PR 發稿、採訪、對接溝通曝光、社群媒體po文、文案、製圖規劃、產品攝影、周邊產品規劃、與海外廠商接洽溝通的橋樑...etc,這全部都幾乎是由我自己做出來,另外一個弟弟雖然有幫忙,但常常產出的東西不是很理想,需要花大量的時間溝通,甚至需要解釋一些概念帶人,我在其中雖然是帶他的,但年中考核也不是我,有時還真的不曉得自己是不是被騙進來的。

雖然我很清楚知道這些做好,能有許多的歷練以及經驗,但這個量讓我很難同一時間要邊帶一個全新不了解行銷的人,邊把所有的事情都規劃+執行到位,而且在產品要上市的期間,要有一個良好的產出,我認為在保有基本盤的規劃跟輸出安排外,還要有一點spare time去吸收市場上的各種資訊跟消息。

往結果來思考,職場上工作的我們只有兩條選擇,either 調整 or 離開。

而我希望可以好好思考調整的方向,根據工作的內容來看,我自己覺得適合工作分配是這樣的:

  1. 視覺、影片設計製作 / 一人
  2. Google 關鍵字策略規劃、eDM管理規劃、新網站內容、圖文發包溝通 / 一人
  3. 社群媒體po文、文案、製圖規劃、產品動畫、產品影片拍攝、產品攝影、周邊產品規劃、Brochure、產品規格表更新 / 一人
  4. PR 發稿、採訪、對接溝通曝光、國際雜誌露出合作、國際展覽、國際研討會的對外溝通和籌備、與海外廠商接洽溝通的橋樑 / 一人(我)

而現有的人力頂多算1.2~1.5人的情況下,我覺得我能先整理一下現在的工作內容,以及後續的規劃,然後思考一下長期來說公司哪些應該聘請人,哪些應該固定外包:

  1. 整理工作內容以及未來發展方向
  2. 區分外包以及in-house聘請人選的建議方向
  3. 估算聘請新人對公司的效益

想想還真的是有點疲憊,只能希望能透過調整來讓事情逐步往好的方向走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