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舊文搬遷】|平安也是種機率

從家人對宗教的著迷中,觀察出自己能接受的內心平衡及領悟

有些時候母親,或是某些老一輩的人,特別相信傳統的習俗,或是在祭拜上傳統的作法,那是不可以冒犯的神聖領域,如祖傳般的,不可詆毀和懷疑的。

凡舉購買寺廟興建的瓦片,或是向某些師傅購買帶了會好運,工作順利,身體平安的手環及項鍊,原先有些疑惑,但是凡事總是有些動機,說得過去便可,心想母親的心靈能夠因此而安憩,這老師的條條手環也是功不可沒,於是也沒那麼在意要說服些甚麼了。

古時的宗教和民間信仰,因為害怕未知,對天公,稻田農稼收割,村落的老小疑病無可預知或防範,進而轉向透過信仰,誠心的投靠在眾神身上,日夜參拜,知識及科技的不足,導致不能掌握的事情成為村落男女老少所擔心的。

而今日,民間信仰依然存在,不過不像百年以前的祖先們,擔心天氣不可預測,祈雨,祈晴;村落老小不擔心蔓延的傳染病無可救,信仰的也隨著時光轉移,大多數人或許都是祈求平安,健康,事業順利等大方向的吉利。

講到平安,若是出了事故,大家或許都會想到「保險」,某些程度上,保險集合大家的少數金額,算出機率,投放到機率上需要的人身上,而人生要有所退路,要做的事情,就是與你的保險員購買保險,並且按期繳納,你就是船上的一員,某種程度上保險的確不可少。

但有甚麼是能更早一步,我們能提早先做的呢?

前些日子我自己向自己做了個小遊戲,平時騎車通勤的我,若是讓自己按照道路的速限騎乘,將眼前看似有較大「機率」發生意外的人,(例如:三寶),車(例如:公車,計程車,砂石車等),或是刻意的保持前車距離,將諸多事情看成一個個的變因,如此一來特別的注意,把容易發生意外的變因機率變小,當然無法控制的仍然是個Gods bless me,這樣一來便可以讓自己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盡可能降低。

後來更轉向內心,深知自己是容易急躁的人,在交通上便時時告訴自己,且勿急躁,人生沒有差那20、30秒,等紅燈不急,遇到搶快的不急,練心也練性,這遊戲一玩下去不得了,一個禮拜堅持了,一個月就堅持了,久而久之我也不知道是否更改了未來的甚麼,不過我感覺良好,安全不一定是求來的,自己瞭解自己,或許有時會來得更快改變些甚麼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