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ink
pilotink

pilot

尼采作品佳句5

第七编 爱●幸福

1 不可顾此失彼

如果你一心一意地只想要攀登顶峰,那沿途再美的风景对于你而言也丧失了意义。生活也是这样,当你专注于某件事时,对其他的一切就会充耳不闻。比如,你一心一意地只想提高业绩,工作就再没有了意义和乐趣。明知如此,人们还是在重复这样的愚蠢。不懂得从容面对,甚至将人性中的必需也看作徒劳的人。只是专注于最终的目的人,会迷失自己的人生。——《漂泊者及其影子》

2 谁想骗我,这是我的第一世俗智慧,我宁愿自己受骗。这是我的第二世俗智慧:我不能忍受虚荣傲慢。

1 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But it is the same with man as with the tree. The more he seeks to rise into the height and light, the more vigorously do his roots struggle earthward, downward, into the dark, the deep - into evil.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2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

《尼采诗集》

3 聪明的人只要能掌握自己,便什麽也不会失去。

A wise man never loses anything if he has hilf.

4 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5 对待生命不妨大胆冒险一点,因为终究你会失去它。

6 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7 我们飞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的人眼中的形象就越渺小。

The higher we soar the smaller we appear to those who cannot fl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