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魯可
皮魯可

我是皮魯可,叫我阿皮就可以了!

單身不寂寞:為什麼阿姨老覺得妳缺一個男朋友

我單身,而且單身了好長一陣子,一直以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我的快樂屬於我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拉麵,輕鬆自在。

但不知道為什麼,阿姨們(還有老媽)老覺得我應該要有一個男朋友,好像沒有男人的話,女人的人生就不完整。她們彷彿把這件事當成畢生志業,每半年一個週期,時間到了就想介紹男生給我。

「介紹男生」這件神聖的事通常是這樣發生的,一個「覺得自己認識的妹妹應該要有男朋友」的阿姨,遇上了一個「覺得自己認識的弟弟應該要有女朋友」的阿姨,兩人一拍即合,認為那兩個弟弟妹妹家世、背景、學歷都登對到不行,在一起一定是天作之合,簡直宇宙大霹靂以來最完美情侶,然後兩位阿姨就開始計畫一場超完美相親會。

然後其中一方(因為我只當過女生,很遺憾地只能敘述這位女生視角會發生的事件)就會收到訊息,內容不外乎阿姨遇到了一個很優秀的男生啊,他家怎樣怎樣好哇,你們應該要認識一下啊。

當我表現出沒什麼興趣的態度,阿姨就又會說沒有一定要交往,就是認識當個朋友啊,某某連續假期有夠長的啊,妳一定會很無聊啊,大家一起去喝下午茶吧。

這時候基於禮貌和一種「啊我不要讓阿姨太擔心我」的心情,我雖然覺得這個活動沒有參加的必要,最後還是會答應。嗯,好喔,我就去拓寬一下社交圈,交個新朋友窩。

俗話說的好,熟能生巧,這種活動參加多了,我發現是有SOP的。

1. 大家集合。除了男女雙方,會有一至三位阿姨(或老媽)在場。

2. 阿姨開始介紹雙方怎樣優秀,把兩位給吹捧上天,各種豐功偉業資優生,家庭背景宛如石油大亨,甚至還挖出好幾年前的小事,情報鉅細靡遺的程度害我以為我要出來選總統。

3. 眾阿姨突然一個「我們之後還有事,你們兩個慢慢聊」,集體退場。

4. 「我來都來了,要認識大家就來認識啊,誰怕誰」的(尷尬的)聊天時間。因為兩人年紀相近,話題大致上都聊得起來,也看得出對方的確是個good guy。

5.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該是時候講掰掰。好喔,臨走前交換LINE ID,畫上句點。

6. 回家!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7. 但阿姨覺得「必須要有然後」,於是叫兩位網路繼續聊。只好又在LINE上進行一至二回合的(尷尬的)聊天時間。

8. 然後就真的沒有然後了。

事情結束後,我不覺得遺憾,反而鬆了口氣。但這種活動參加久了,我不禁反思真的有參加的必要嗎?我並沒有「男朋友」的需求,跟男生見完面,老實說興趣沒有特別重疊的話,當然就不會繼續聯絡,大家生活都很忙,何必刻意去關心一位真的沒有那麼熟的新朋友?

而且這段「認識異性」中所有的進展都是阿姨推一步,我跟他再前進一步,阿姨不推了,我們就停下來,可以想見,對方的處境其實跟我一樣,沒有需求。

結論就是──有需求的一直是阿姨們,還有老媽們。妳們這麼志同道合,可以行行好,自己約一約去吃下午茶嗎?你們一定可以當彼此的best friend,擁有聊不完的話題。

所以放我們開心過自己的單身生活好嗎?

(好啦,我就是憑實力單身,YE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