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太太
鴿子太太

Let us dare to read, think, speak and write. 勇於閱讀、勇於思考、 勇於發言、勇於寫作。

【閱讀筆記-生活】從《無印良品極簡生活提案》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及極簡陳設布置靈感。

雖然沒辦法做到像作者生活這麼極簡,個人很喜歡文具、書籍,帶給生活一些安定感,相對這些物品生活空間就會顯得比較雜亂。對我而言,或許這本書並不是那麼的適合,因為極簡似乎與少物劃上等號,而較少提到完整的收納方式和建議,也不可否認這本書也為我帶來了許多感受生活的方式、構思布置和想法。


起初會購買這本書,起因於近期搬家,想依循《原子習慣》所說新環境較容易建立起新習慣,希望藉此可以在新家打破舊有的習慣,讓生活有一些秩序感。


這一本如書名一樣的簡潔,排版閱讀起來也相當順暢。作者對於家中生活幾個區域崇善極簡生活,用無印良品來打造居家舒適環境。

1.玄關

清點自己每天、習慣穿著鞋子的數量,用數量限制。

2.廚房

餐具、烹飪器具,以及冰箱食材只購買當天要用的量。

3.衣服

同樣衣物、皮包清點留下自己較常用的。


比較特別提到的是文件、郵件的處理。生活忙碌下其實容易造成拖延,就會使這些帳單、廣告紙、郵件等累積而沒有處理,特別提出也能讓自己多點覺察當下督促自己完成。


書中也列了許多無印良品的商品,雖然當下閱讀的第一感受覺得書在替商品做宣傳,,但無印良品的收納系列確實設計簡單也相當有質感。作者後半段特別提到「不要改變他人,接受原來的樣子」,並非家裡每個空間都遵照自己極簡的生活方式,而是極簡的同時也能尊重生活在同一空間的人原有的樣子,讓家人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依他自己的方式生活。


雖然沒辦法做到像作者生活這麼極簡,個人很喜歡文具、書籍,帶給生活一些安定感,相對這些物品生活空間就會顯得比較雜亂。對我而言,或許這本書並不是那麼的適合,因為極簡似乎與少物劃上等號,而較少提到完整的收納方式和建議,也不可否認這本書也為我帶來了許多感受生活的方式、構思布置和想法。

手寫筆記


━━━━━━━━━━━━

❝鴿子太太淘書趣❞

ғʙ|https://www.facebook.com/pigeonwifediary

ɪɢ|https://www.instagram.com/pigeonwife.books_wri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