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裏的人
墻裏的人

進擊的巨人,艾爾迪亞帝國人

马云的“69”论让我恶心

一个多月以前,Jack马和强东刘都分别对996发表了看法。归结成一句话就是:

你矮矬穷,是因为你不996

我觉得,说这话的人,不是蠢就是坏,马云和刘强东肯定不蠢,那就是坏了。

而就在今天,马同学又在公开场合,调侃了一波996,让我觉得马云真的是坏,坏到骨子里。

他是这样说的:

工作上我们强调996的精神,生活上我们要669”,什么是“669”?马云解释道:六天六次,关键要久。

新闻通稿里形容,现场笑成一片!

我不知道怎么会有笑声,因为如果工作996,生活669的话,我想这个人不太可能活过40岁。

而公开把荤段子说给下属听,说好听点叫庸俗,说难听点,就是

性骚扰。

有人可能会说,这是调侃,这是幽默。

我只想说,让你回去把这个幽默的段子,讲给你的父母、兄弟姐妹或者儿女听,看看是不是一种幽默?

黄色的幽默,不算真正的幽默!

所以说,阿里爸爸这家公司的文化,有时候很是恶心人。

你辛辛苦苦的996,在这个时候成为了资本家下三流幽默的源头。

如此调侃,换做是我,绝对不接受。

年过50的马云,虽然精瘦,但还是充满了中老年男人的油腻。

你以为69是马云的上线了么?

实际,在通篇的讲话中,三观不正的概念层出不穷。

婚姻的第一个KPI,第一个指标就必须要有结果,要有产品,产品是什么?要生孩子。

婚姻与生育的关系自不待说,但将生育说成必须完成的KPI,新一代的女性恐怕第一个就不答应!

马云的讲话中,甚至捎带上了竞争对手。

“(我)还是要再次强调,婚姻要幸福,关键多用‘丁丁’,少用‘微性’。”

看到这里,我只想说:

马云,你读的书,都读到哪里去了?

呸!

原文写于2019-05-10

我是生活在墙内热爱写作的自由主义者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欢迎拍拍手。

我会慢慢把墙内的文章搬运过来,在这里重新开启我没有自我审查的写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