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裏的人
墻裏的人

進擊的巨人,艾爾迪亞帝國人

咪蒙凉了,我有点难过

你看,咪蒙终于凉了,公号的注销,平台的封禁,复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

看到消息的一刹那,我心里闪过两个字:活该。毕竟我一直都认为,咪蒙三观不正,是我等媒体人的羞耻,留着作甚?

可弹冠相庆之余,细一想来,却突然有一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尽管,我与咪蒙这等大V之间的差距太大,只是一个战斗力为5的渣。

黑格尔说:凡是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

咪蒙亦然。专业的媒体训练,让咪蒙拥有其他自媒体所不具备的优势:了解受众、分析受众、满足受众。

而咪蒙也足够努力,正如她文章曾经写到的那样:

“奇迹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时间不会改变一切,能改变一切的人,只有你自己。”

专业和努力,创造了咪蒙的奇迹。可惜的是,她的三观,让她与一流的作品失之交臂。

是她的错么?是,毕竟她的小弟,《一个寒门状元之死》的作者,杨乐多在被问及要加入才华有限青年公号时,如是回答道:

“三观不能太正(或者说自以为很正)”

我相信,咪蒙也是这么想的。毕竟正确的三观,是无法煽动大众的情绪,收获大把大把的流量,赚的钵满盆盈。

可当咪蒙真的凉了后,我也没有什么开心的感觉。

我不喜欢咪蒙,是因为她的价值观,却未曾想过剥夺她说话的权利。

几乎就在一瞬间,咪蒙的权利被剥夺了。

本就不够多元的社会,又少了一种观点和声音。对你我来说,都是一种悲哀。本来,咪蒙将是我们最好的反面教材。

股市尚且都有李大霄作为反向指标,自媒体界为何就容不下一个咪蒙呢?

说到底,还是管得太多了。

缺乏供给的市场,能有多少好商品给我们挑选呢?毫无营养的骨头,和美味多汁的禁果,换做是你,你选哪一个?

生活已经那么苦了,我还不能自己快活快活么?恐怕是大多数人的心声。

咪蒙的文章就是观点市场上的商品,不喜欢可以不买,至少咪蒙的观点,并没有触及法律的底线。

而正在写公号的你我,又如何保证,我们每一篇文章,都能够正能量满满,三观正到极致?

被我等媒体人奉为圭臬的普利策,当年不也用低俗的“黄色新闻”与对手竞争吗?

假如他的《世界报》如同咪蒙一般被封杀。还会有现在的普利策奖吗?

密尔在《论自由》里说:

“我们永远不能确信我们所力图窒闭的意见是一个谬误的意见,假如我们确信,要窒闭它也仍是一种谬误”。

消灭咪蒙,恐怕不会是新媒体时代的幸事,说不定是灾难的开始呢?

咪蒙说,这世界上从来没有雪中送炭,只有锦上添花。

我现在想和咪蒙说,这篇渺小的文章,或许就是一颗燃烧着的小小黑炭。

原文写于2019-02-21

我是生活在墙内热爱写作的自由主义者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欢迎拍拍手。

我会慢慢把墙内的文章搬运过来,在这里重新开启我没有自我审查的写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