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殼
椰殼

愛瞎寫點東西 (🥺也期待聽到反饋)

free and private voice 1.29

關於聲音

昨天想起了森林,今天就去翻了翻《森林人》,居然可以從聲音的角度去認識——「你會聽到從林木的高處傳來的怪異、悠長、動情的哭泣聲。它似乎永不停息。你會好生奇怪是什麼生靈能那樣連氣也不換地一口地、長時間地哭泣。」還有莫利莫的聲音——「莫利莫現在正在黑暗中響起,它聽起來好像是某個人正在唱歌,但卻不是人類的聲音。它是一種幽深的、輕柔的、低沈的聲音,有時戛然而止,再變成一種尖銳的男高音的假聲,有時則像一隻豹低沈的怒吼聲。」

…啊這些聲音太有吸引力了,我的大腦被震得呆住了,我也好想在那裡聽到,不是指經過轉錄在機器里的。好像我堆幽深綿長的聲音毫無招架力,像是一尊巨大的流水做的安詳的巨像,像是一連串古老神秘的咒語,於是我心甘情願被招了魂,把我封印在長滿苔蘚的石頭裡吧把我也變成咒語本身吧…啊,我有一股衝動,想撕開自己撒向泥土,把我的五臟六腑都種在在土里。我本是河流里的一小撮又為何只住在無聊的城市(哎我怎麼變成了河流的一小撮?)

好像自己很喜歡被一個巨像或者是瀑布或者是狂力吸走,小小的我又心甘情願融入這樣一個「自然的某些巨大或神秘」里,這樣算是一種「歸屬」嗎?

啊意識散落竄走了我忘記了我剛剛想打什麼字了,心在砰砰響,好像完成了部分的自我確認,然後緩緩起身。不過這些又算不算是一種對「永恆」的幻想,啊這樣好嗎?

聲音,還有什麼聲音對我更有吸引力?洗衣機滾筒轉動聲、小提琴練習曲、清晨響徹的狗吠聲。啊小提琴,明明我一點都不喜歡拉練習曲,但我還是很喜歡聽練習曲錄音帶,好像是自動的強力玻璃刷把我的淤泥刷乾淨。小提琴,小時候不知道為啥鬼使神差學了幾年,又不知道為啥鬼使神差放在櫃子里落了幾年灰,好幾次撿起來練到手指長了繭又丟掉,純粹自虐。我的手掌好粗糙,一點也不喜歡我的手掌,繭都是被琴磨的嗎我都不記得了,但常乾燥得像是在外皮又隔了一層砂紙。

小時候的事情都不怎麼記得了,只是記得我常常跟另一個女孩一起上課,但我總是站在遠離老師的那一邊,因此也總是不會得到太多老師的手把手指導,因此我也常常只是當一個亂拉選手。也記得小時候爸媽總讓我在親戚才藝表演,我緊張得不得了,怕忘記就總是盯著手指和譜架,拉錯一個音節就臉紅。但我好像還是考過了六級證書,其實證書一點用都沒有,我沒有和我的琴、手中的弓和我拉的音符有那麼多的情感,好像就算是每一部協奏曲都是練習曲,無聊而又機械。我現在總覺得我應該一開始學大提琴,或者古琴。不過我的手真的好小好小,怕會跟不上音符隊列變形速度。總之自己創造聲音還是件麻煩的事情,但也還是想試試,至少也想試試讓自己流淌在琴聲里。

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灰塵,有時候我為了避免讓聲音的灰塵飄動寧願一動不動的,不讓肌肉或者骨骼或衣服發出聲音,就這樣聽著身外的環境音,試圖找一些縫隙,然後轉動脖子,企圖掃地一些灰塵,有時候直接吼叫那麼幾聲,哈哈哈哈咳咳咳啊啊啊啊我來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