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促的臭皮
討厭被催促的臭皮

做事很慢,想得很久,卻餓得很快

新人來打卡~通往幸福的開始就是學會痛苦管理-寫就對了

喜歡看書,文字對我而言是有聲音的,有畫面的,偶爾腦袋裡有文句泡泡出現的時候,也會在網路上寫些東西,最早在無名小站寫日劇、寫書和旅遊,後來換到痞客邦紀錄自助旅行的點滴,也曾經立志要把閱讀過的書,哪怕一句話也好,都要記錄下來當時讀過的感受,旅行文持續蠻長時間,閱讀文幾個月後就停筆了。

我寫東西有個毛病,不想寫跟別人類似的、不想寫流水帳的、沒深刻感受的不寫、沒靈感時不寫,想不出合適的語詞寫不下去,所以閱讀文很快就半途而廢,最後連最愛寫的旅行文也因為隨著旅遊味覺的麻痺而降低寫作頻率,哎呀! 這個風景不夠特別、美食文太葉佩、交通方式流水帳…從之前一趟旅行至少會有5篇文章,到3趟旅行可能只有2篇文章,三三兩兩後轉眼就超過一年沒寫東西了,只會偶爾在臉書分享日常生活的雜念。

事情的發生就是這麼突然,我的臉書帳號疑似被盜,寄了無數封信給臉書從沒有得到回應,我感覺非常無奈,尤其是去年一整年我的生活裡有個非常意義重大的體驗,每次我都會在臉書記錄當下的心情,希望往後的每年今日我都能從臉書回顧再回味那些感動,然後!!就這樣隨著帳號都封鎖了,諷刺的是,我再申請的新帳號好友建議裡居然出現我的舊帳號(哭),這件事使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寫的東西,無論有多難看,多無聊,只要是那些文字曾經存在於世界上,然後只要我想,我都能再看到它,這些東西也曾經帶給某處看過的某人一點觸動或共鳴,那是多珍貴的資產。」

可能是我對寫作的龜毛,當然也可能是網路花花世界的迷惑,看完日劇追韓劇,那些聲光娛樂在下班後根本是酒精般的救贖,只會越來越沉迷,寫東西這種痛苦的事我當然是逃避。今天看了一本書,「斜槓青年實踐版」,書中一句「幸福的本質其實是痛苦管理,因為我們真正面對的選擇,並不是我想要得到怎樣的快樂,而是我願意承受怎樣的痛苦。」完全打中了我! 我想繼續發展自己寫作的天賦,卻又逃避寫作時的掙扎和自我批判,結果就是我停滯在總是羨慕別人有個很擅長,信手拈來的天份的困境。

今晚,打開韓劇5分鐘後,我斷然關掉電視,決心開始痛苦管理,給自己一小時,寫什麼就是什麼,耳機傳來炭治郎之歌「前へ 前へ 向かえ 絶望断ち」的歌聲,我從來就不是無論多狼狽也努力前進的炭治郎,我就是那沒用的、害怕努力的我妻善逸,鬼滅之刃善逸的回憶那集我哭慘了,無論多麼努力就只會一招雷之呼吸的善逸,那種不甘心跟害怕努力也不過就這樣的懦弱,我完全能體會。

就是這樣吧,我其實也最喜歡善逸,害怕努力卻選擇努力,就算只會一招,就把一件事做好吧,把腦袋裡那些絮絮叨叨的文字泡泡寫出來,留下來給日後的自己品嚐,也希望持續寫下去的練習能讓我寫作的產出更多元更有效率,然後有一天寫作也能是我的娛樂,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