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促的臭皮
討厭被催促的臭皮

做事很慢,想得很久,卻餓得很快

職場藏鋒~有時候技能留著,比用掉更有用

學不會藏鋒的時機讓自己陷入爭奪僵局

玩遊戲的時候,技能有所謂的CD(冷卻)時間,要是一開始就把所有能用的技能放光光,或是沒有算好技能搭配的順序,真正重要時刻能用的技能都在跑CD,不能用!!那就悲劇了。看「全職高手」時曾有個這樣的橋段,當時葉秋向隊員就說了這句話:「有時候技能留著,比用掉更有用。」總是急於證明自己的我,對這句台詞深有同感,還把它做成了手機待機畫面提醒自己,然而,人總改不了習慣。

最近工作上陷入了一陣低潮,沒有料到做出優秀的成果帶來的,除了名聲,還有爭奪,「優秀到不容忽視」這我是做到了,但卻做不到從容遊走於各陣營派系間,結果就是靠我做出成績的人覺得我的付出是應該的,覺得自己沒有得到好處的人對我語帶威脅施加壓力也應該要幫他的忙,我的鋒芒成為刺傷自己的那把劍。

知道,但做不到,哪些技能要先藏著,什麼時候才要用?苦思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