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奇點的物理學徒
凝視奇點的物理學徒

化繁為簡達格物窮理、慎思明辨求經世濟民、鑑古通今窺科幻未來! Think Physics Informationally, Information Physically, and the Growth of Technologies Exponentially

年末短記:記錄網站收入

在年末這個繼往開來的時刻,我想盤點自己這網站一年多的收入數字並與大家分享,希望與大家分享個人經營冷門小站的回報,說實話我如果不是自己有在經營網站絕對會對這問題深感好奇,當然請讀者放心我寫者個部落格不是為了賺錢LOL

開始前我得先釐清為何說自己只經營網站一年多呢?即使我的網誌從2017年底就開始運作、也書寫了不少文章(至今已經87篇不能更高了XD),但是真開始讓我把它當成超越生活記事倉庫是2019年的兩個事件:2月開臉書粉絲專頁、7月自託管Wordpress(離開Wordpress.com).有了社群媒體做導流、也能對網站擁有完全自由的客製化後我心中才算全力開始經營網站(也才好放插件獲得收入).

我網站的收入主要來自三個面向:Likecoin (讚賞幣)、 Brave Reward(BAT代幣)、其他推薦碼和捐款.自從我2019七月搬站後加上了Likebutton 插件後,到2020年底一共獲得5000 Likecoin (約60美元),光是我所收到的讚賞就足以支撐這個網站經費,畢竟WPWebHost 一年的託管費用也才30美金左右.

至於Brave 瀏覽器就貢獻給我不少代幣,大概在750BAT 左右(約150美元這部分,不包含我自己看廣告的部分),不過每個月的起伏差異很大,猜測是因為Brave Content Creator Reward 分成兩部分:推薦獎勵和瀏覽自動分配,我那些獲得BAT比較多的月份都應該是下載推薦獎勵的緣故,常態性的讀者瀏覽分潤大概一年250BAT不到(約50美元).

以上這兩個部分是比較常態的補貼:希望大家可以多幫我拍手和使用Brave閱讀,目前讀者群已經有30%是透過Brave瀏覽器閱讀(許多幣圈同好?),讚賞幣和BAT大概就一年200USD 不到.

剩下零散源自各篇文章的進帳也非常有趣:有讀者註冊RealT並且購買了房地產代幣、我獲得10USD的飯錢;直播後的Paypel打賞約莫20USD,這應該是我唯一和物理文章直接相關的收入顆顆;隱私科技門羅幣的文章讓我收到一筆0.1XMR捐款(15USD),看來隱私愛好者絕對不吝嗇打賞.

整理這篇文章時才發現我MCO Visa 卡的分享文章贊賞數雖然不高,但是流量卻是非常可觀(笑, 網誌後台總流量60K 人次扣掉「關於我」的4K流量、MCO 那一篇就佔了3.5K,Crypto.com 因為這篇文章給我的referal 可能就超越300USD(笑

總而言之我分享了自己這個小部落格格主的生財之道,希望有滿足到大家的好奇心、或是幫助其他的寫作愛好者找到獲得收入的機會(無需改變自己的寫作內容).即使創作無價、生活卻是充滿柴米油鹽醬醋茶,我絕對樂意把自己的物理研究、日常生活、幣圈發現、閱讀思考心得和大家分享,不過如果有經濟上的些許誘因絕對是加分.當然即使網站收入並不如意,我是不會放棄自己的數位領地、絕對會持續耕耘下去與大家分享!

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2021年會再相見的:)

原文連結凝視奇點的物理學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