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kdontwork 啡色東藥
Physickdontwork 啡色東藥

想活在一個 畫異色漫畫 寫獨立音樂文章 已能養活自己的宇宙

Arcade Fire給孩子的一首歌

今天聽Arcade Fire的新碟"WE",遇到一首很打動我的歌 "Unconditional I (Lookout Kid)" 。
我不知道這東西正名是什麼,我稱它為吹氣鳩fingfing公仔

【疾風鳩fingfing】

今天聽Arcade Fire的新碟"WE",遇到一首很打動我的歌 "Unconditional I (Lookout Kid)" 。

這是首向孩子唱的歌,詞很淺白,其實都是一些老生常談「it's alright to be sad / life without pain would be boring」等老土postcard 會印的心靈雞湯金句,但我很受落,每句都好擊中我。

我感受到他們的善良,很溫暖。好像耶L聽耶歌會感動落淚,若是這種耶歌,沉溺於這種正能量中,我可以啊。哪怕它帶來的希望是無理的,虛假的,都不緊要。我三十多歲,但像個孩子般需要聽到這些說話,成為父母的樂迷投入的角度應該不同吧。

他們現場演唱時用到那些吹氣鳩fingfing公仔,在MV有多一層的解讀。MV中剪輯了不同的風,但其實我們從來都看不到風的實體,看到的是人/物對風的反應。

很喜歡男孩逆風而行的這鏡頭

我們可以似孩子們在強風中滾地,或是主角般逆風而行,或是吹氣公仔般疾風鳩fingf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