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kdontwork 啡色東藥
Physickdontwork 啡色東藥

想活在一個 畫異色漫畫 寫獨立音樂文章 已能養活自己的宇宙

來自倫敦的藝術搖滾樂隊《乾洗》(Dry Cleaning)

這藝術搖滾樂隊 Dry Cleaning (乾洗?),這個名字反映到他們某種性格,就是日常生活的瑣碎事,他們的自我介紹亦非常簡潔 "Dry Cleaning are a 4-piece from South London "。

Youtube Channel KEXP,一個非常高質的音樂電台,有海量的live performance 短片,是我近年發現新歌的主要來源。

而近日最大發現是這藝術搖滾樂隊 Dry Cleaning (乾洗?),這個名字反映到他們某種性格,就是日常生活的瑣碎事,他們的自我介紹亦非常簡潔 "Dry Cleaning are a 4-piece from South London "。

這個LIVE我LOOP了超多次


他們2017年成立,上年年尾簽了著名的4AD 唱片公司,剛推出首張大碟 《New Long Leg》叫好叫座,現時在英國大碟榜排第四名*。

最為搶耳應該是主音Florence Shaw的吟唱,佢表演時木無表情、眼神放空,冷酷地吟唱。而歌詞都沒有明顯故事,似是collage,生活的瑣碎事如ig 的filter ,像與朋友閒聊或偷聽路人的對話,時而可笑,時而憂愁,其實很多都不理解其意思,但讀起來還是很吸引。

其中有些是寫畫,例如Strong Feelings中
「In the painting’s foreground, at the bottom is a famous anamorphic
Which when viewed sidelong is revealed to be a human skull」,寫的是《出訪英國宮廷的法國大使》,那著名的扭曲角度的頭骨。

Florence未成為樂隊主音前,是視覺藝術家,網上找到她的畫作,亦一樣有歌曲中的古怪味道

因為這幾天太沉迷他們,KEXP的那段live都看了十多次,而喜歡的東西就想畫出來,這次畫得頗滿意 :)




*文章是寫於2021年4月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