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
糯米

儿童性教育老师 女权主义者

欢迎来到随心所欲的爱与欲望的世界

随着年龄的渐长,围绕找对象这件事情的声音越来越多。

“你还单身吗?”“有对象了吗?”“怎么还不找对象呀?”“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

诸如此类的对话从各个人嘴里说出来。 不知道为啥,感觉情感伴侣的事情随便是谁都可以上来指手画脚的点评一波。 单身的人走到哪儿都似乎要被“歧视”。生活中是,网络上更甚。

我多数情况下会回应到:“哦哦,我不结婚也不想要孩子,所以还是单身比较好。”一般来说,大多数朋友就会说:“你年龄还小,会有这种想法啦。 之后肯定就不会这么想了。那你就不谈恋爱了吗?”我也会嘴上应和道,”嗯,确实不好说呢,以后的事情谁说得准。不过谈恋爱和结婚又不一样。“心里暗暗明白,所谓爱、婚姻、性这些东西我早就已经思考好了。

虽然不是没有想过要找对象,可发现真的很难啊。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为什么不干点别的呢?以前不是没有恋爱经历,也会羡慕别人甜甜的恋爱。但更加知道的是那些感情背后的鸡毛蒜皮。也不是没有可以相处的对象,就是打不精神来应对。不想进入一段所谓的“恋爱关系”。感觉到谈恋爱还不如研究“恋爱关系”背后的那些关于权力结构、爱与控制、社会建构是如何影响择偶观念、亲密关系里的沟通与协商等等,不如研究这些内容更有意思。

突然清楚明白自己为什么选择单身的理由是在刚看完的日剧《凪的新生活》里体会到的。 原来是随心所欲的爱与欲望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那些遵守着一对一的伴侣关系真的没有任何的吸引力。受缚于墨守陈规的规则顿时就让情感失去乐趣。 尽管羡慕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但憎恶这样的情感被规则捆绑折磨,所以单身是更好的选择吧。

看剧里的男二因为爱上了女主角,被婆婆说:”恭喜你,也请节哀顺变。欢迎来到无法随心所欲的爱与欲望的世界。“   我瞬间嘴角勾起,笑出了声。

最后只想对自己说:“请节哀顺变,也恭喜你,欢迎来到随心所欲的爱与欲望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