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gewisseZukunft
UngewisseZukunft

文科出身的社會新鮮人,熱愛學習語言。 仗義執言,有點話癆。 閒來無事最愛在社交平台發廢文,用以整理自己的思緒。 往後文章大概也是瑣碎日常居多。 奶茶依存症。 熱愛日本動漫。 狗奴兼貓奴。

《寶石之國》草木同生

「宝石の国」同人衍生作品
  • 磷葉石中心。
  • 隨筆、極短篇。
  • 動畫黨慎入。
  • 算是一點漫畫進度之後續聯想。





絕望的最終,我來到了一片空曠的草原。

緩緩地躺下。

草地上的我、眼前的一片藍天。

藍天裡,有著稀薄的日光和蒼白的雲朵。

一切都很好。

我早該知道,平淡無奇的景致,就是最美的。

而我已無心再掙扎。

就軟在一片翠綠的草皮上,呆愣地望著眼前的一切事物,來了以後、逝去。

直到花草的莖葉都攀上我的身軀,直到樹木的根莖都覆上我的軀幹。

有了花草,就有了蝴蝶、蜜蜂。昆蟲飛舞著,草木搖曳著。

而我已動彈不得。


這裡的一切都好,好過月球上的任何事物。

而月球上曾有過的美好事物,已然如塵埃般,在宇宙間游離,無所依歸。

關於曾有過的美好,如今我已無從觸及。

月球於是再度令人憎惡。


但即便如今回到了地球,我也還是一無所有。

被加諸於身的「背叛者」身分,讓我無法回到原有的生活圈。

但那又如何,我所渴望的事物已然逝去,而我再也無法回到他的懷抱中了。

如今我所擁有的,不過是一顆租約將至的頭顱,以及將要無所適從的四肢百骸。


我啊、就看能在這裡躺上多久?

如果這身只會徒增年歲的軀幹,終將無法消滅⋯⋯

那我就等著你吧。

望有朝一日,緣分使你飛掠過我軀體沉澱之處。

那時候啊、看我一眼吧。

一眼就好。

我將會永遠望向你所存在的高空,不會錯過你的眼神。

我的南極。



【後記】

看到一張唯美的圖片後,文字就順勢而生。

我看不過磷葉石眼神裡的,所有渴望與絕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