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1009inSH
Lily1009inSH

曾经想当好演员的一名默默无闻的教师

做学问这件事

前日夜里11点,沈同学突然微信问我睡了没,在我秒回“还没呀,刚躺到床上”后便打来语音通话,谈了30分钟关于表演以及方法派的若干想法,说实话,睡前的我脑子基本是一团浆糊,在她连续几个追问之后,居然在临睡前我的脑子又运转起来,认真思考了她提出的几个问题。

原来她正在写一篇文章,正好看到我几年前一篇文章里有相关的论题,便来认真与我探讨。语音结束后,本已互道晚安的我,却一时没了睡意。

思考了近来的我,仿佛在2018年连续出版了两本书后,就戛然停止了继续向前的脚步。也许在表面上完成了自己十年前刚毕业时的计划,算作小有成就。

但是,停下脚步的我这两年干了什么?继续吃喝玩乐,继续认识不同的人,爱一些人,恨一些人,喜欢一些事,讨厌一些事,唯独在做学问这件事上似乎没了目标。

这也许是今年因为疫情宅家后常常情绪波动的原因吧,恰逢邢老师在问我的outline写好了没,我惊醒,发现自己一直是被动地被deadline推着走的人,跟S说了后,屡次说我玩太多的他直接反问了我为什么不行动呢?好吧,原来他只是在等我自己清醒过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