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s going on
花's going on

兩朵花兒 誤闖人類叢林 但她們不想太快出去 無論是清楚或是模糊 是憂是喜 都比待在溫室裡來的驚險刺激 叢林中是敵是友 由我們一步步來探索 花的生活 花's going on

設計系|實習面試心情談|第一天實習札記

即使從freshman變成junior,在社會上依然是個菜鳥。

因著大學要實習學分才能畢業,在暑假時就瘋狂地做作品集、投履歷,希望能獲得公司的青睞。但是後來,不是投履歷的公司沒回應,就是面試完後覺得工作內容不適合自己,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在暑假接近尾聲時,有一家公司來詢問我是否願意去面試,在查了查那家公司的網站和評論之後,我帶著對公司蠻好的印象和雀躍的心情,決定答應去面試。 

因為本人的科系是設計相關,所以找的實習也是設計公司。這也代表,所有的實習經驗、服裝儀容等等,都很難說要有怎樣的預備,就跟大學面試一樣,不像其他科系都穿著白襯衫黑褲,就連老師也常會不按常理出牌,所以,就算是已經在大學面試,甚至是在課程中身經百戰,還是抱著緊張又忐忑的心情,前往面試。 

面試過程中,其實根本沒有自己想的那麼恐怖,問的問題也是很正規的問題,還是是大學教授太逗趣,主管似乎對我的作品集很感興趣,問了很多次這些作品有沒有在賣,是不是幫別人的公司做的等等等,整體的交談非常順利。 

之後又等了兩三個禮拜,等到原本滿懷希望的心情跌落谷底,心裡暗想應該是被淘汰了。 


不過,在將近一個月後,卻收到了訊息 

:您好,請問XX(時間)來公司報告是否方便呢? 

.... 

.......? 

...........!? 

...!....!?..... 

....!!!......! 

.......................... 

那天剛好打完疫苗, 

受到這樣的驚喜(嚇),副作用整個就好了。 

 

於是,就這樣誤打誤撞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 


DAY 1  

因為上午下午都有課的關係,我第一天上班只去了兩個多小時(上班時間很free完全看我們什麼時候有空就什麼時候去)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因為這家公司分成兩個大項的產品,而原本面試官的組別就是我很喜歡的領域,我們也談了很多這個領域的方向、喜好程度和我所能給予公司的能力,結果,報到後,負責帶我的設計師姊姊就跟我說我被換到另一組......,真的是,欲哭無淚。 

不過帶我的設計師姐姐人很好~感覺年紀跟我也很相近,雖然一開始頗不自在,但是開始做交代下來的工作後,就沒那麼緊張和手忙腳亂了,目前工作內容都還可以應付,也都是之前做作業常操作的功能,而且做著做著,下班時間一下就到了。 

實習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之後實習有更有趣的發展,或是累積一些時間後,有一些在設計公司工作的經驗談,再來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