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s going on
花's going on

兩朵花兒 誤闖人類叢林 但她們不想太快出去 無論是清楚或是模糊 是憂是喜 都比待在溫室裡來的驚險刺激 叢林中是敵是友 由我們一步步來探索 花的生活 花's going on

職場小吐槽|關於想離職的我與同事

(编辑过)
那種壓力就是當人們說著你這份工作應該很輕鬆吧,爽爽領薪水又多假又穩定。但實際上假日還要回信息,半夜還要開國際會議,然後還要被嫌不夠忙...。

突然想起,應該來寫一下職場小吐槽~

透露一點,我是在大學系辦裡面做行政助教的工作,目前是裡面最菜的,做了1年2個月左右。

就在剛過的十月某一天,碩士班口試結束後,我跟另一位助教閒聊,才知道他想要離職到朋友公司工作的事,但只是說時間不確定可能很快也可能不會走。

結果就在昨天行政會議中,同事非常堅定的決定離職,即使大家如何挽留,他還是蠻堅決的,其實我也不意外,因為畢竟現在做的業務並不完全是他專業所及,有點大材小用,但只覺得我...好...累...,自私的想到我會多很多事情要做,覺得也要考慮是不是要提早離開。(這樣是自私嗎?)

因為工作的繁瑣及各種無理取鬧,我已經想離職想了千百遍,9月覺得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但因為覺得同事好像也很累很需要大家一同努力奮鬥,所以才心軟想說再撐個一年。沒想到先是一位才40多歲的老師要提早退休,然後又是一位系上很重要老師家人過世以至於有些工作停擺,現在又是同事要離職,本來大家都忙翻了,想到要更忙就讓我昨晚都睡不好,也吃不太下,今天早上也很暴躁的將一位老師的惡形全部攤出來罵一頓。就是這麼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職場生活,所以不要再羨慕在學校工作,好像很輕鬆愉快,爽爽準點下班,只能說很看所待的單位吧,但如果天天都要處理一些無理取鬧的事情,還要陪吃飯,那我真的好好考慮閃人,此地不宜久留,存屬個人分享,也歡迎同行有同樣經歷的可以留言給我點建議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