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爱智慧
野兽爱智慧

阅读·实修·转化

447 塔罗冥想:没有诱惑就没有灵性上的进展|《野兽爱智慧》

陈寿文 万物有灵Crystal 2016-12-21

撰文:陈寿文

这是心灵自由第一期写作群的第十八篇作业。

2016年12月12日飞到海南保亭苗族黎族自治县的君澜度假酒店参加胡因梦老师带领的“苏息身心灵深度整合七日工作坊”,这次作为助教团中的一员参与。12月13日早九点正式开课,明天都到晚上十一点多,12月19日甚至到了凌晨一点半才结束。三十一个学员的生命故事,触动人心。等时机成熟,我好好写感悟。对我来说,这次工作坊的助教经历,就是业力占星学和隐修之道的实操练习。因梦老师常说一句:不走北交,诸事不顺。

工作坊最后三天,酒店wifi系统崩溃,连续三天我都没有更新我的三个微信公号,正好也给了我一个反思的机会。反思如何做好公号,过去的文章实在太干了,需要一些水的滋润。


人是按上帝的形象和样式创造出来;上帝的形象使他拥有了自由意志,样式则使他具备了德性。人类原有的样式虽然已经被摧毁,但仍然保有神的形象。此形象也可能遭到地狱的火炼,却不会被烧毁。它会受损但不至于彻底摧毁。

它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命运而完全被抹煞,反倒继续存在着。灵魂去到哪里,其神圣形象就会跟到哪里。人的神圣样式则有所不同,它会在行善的灵魂内继续作用着,在作恶的灵魂内变得卑劣。作恶的灵魂和缺乏理性的禽兽属于同一层次。


人的神圣形象是一种基本结构,神圣样式则是整体功能。这基本结构是无法摧毁的,而且是以不能被夺走的方式确立了人的自由意志。

人的整体功能这罪恶的温床,则是容易被邪恶吸引的部分。只有回到与神圣形象相符的高度,人才有可能变得不朽。

如果人的神圣形象没有遭到抹煞,神圣样式却因局部的败坏而变得有空间发展恶习,那么有没有任何良好的倾向可以制衡这种恶的倾向?

答案是:它就是守护天使的作用力。它能够制衡自堕落以来发展出来的恶习。守护天使如同神圣形象的忠实盟友一般,以己身的能量修补人因原罪而遭到毁损的功能。

守护天使守护着记忆,将伟大的过往延至当下,目的是为了迎接宏大的未来。祂负责确保灵魂昨日、今日及明日的链接。祂恒久地提醒着灵魂,去觉知原有的神性以及在宇宙交响乐中的永恒使命。必要时,守护天使会唤醒灵魂的前世记忆,为了是延续生生世世的追寻与渴望,让每一世都不局限于片面性的经验,能顺利地迈向一体性的终点。


守护天使珍惜人的灵魂在这条路上的努力、追寻与渴望。祂可以修补人因为神圣样式遭受破坏而产生的心灵坑洞,但不会以祂的意志取代人的意志。无论何时何地,人的意志永远是自由的。祂会静候在自由意志不可侵犯的圣殿旁边,等待人做出选择。

守护天使会修复人因丧失原有的透视力而衰败的感官知觉。祂以透视者得身份帮助无透视能力的人,去抵挡精神和肉体上的诱惑及危险。祂警告、通知和帮助人做出正确的判断,但不会去阻止诱惑的发生。没有诱惑就没有灵性的进展,诱惑是灵魂发展自由意志时不可或缺的训练。

2016年12月18日,23:18完毕于海南保亭君澜度假酒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