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展
學展

學展,政治工作者。台灣中壢人,是七年級也是90後,關注數位產業、台灣政治、媒體、兩岸議題。

吃年夜飯時,「電視」的角色還在嗎?

各位 Matty 新年快樂~~

昨天吃年夜飯時,我完全沒有想到要「打開電視」。(離開飯桌後,沒有麻將可打,只好開始在Netflix上看韓劇《秘密森林》)

今天大年初一起床時,才看到幾條新聞:

一位彰化教師投書聯合報批評:電視台不求上進 除夕特別節目竟重播卡通 。這篇投書說的是:

華視今年以重播日本卡通「多啦A夢」和剪輯歷年節目畫面集錦,來當除夕特別節目,相對大陸春晚節目一個比一個盛大奢華,不只大陸當紅影視眾星雲集,台、港、日、韓藝人更爭相現身,向大陸觀眾賀歲拜年。重播卡通的華視,簡直是在糊弄觀眾,對不起自己。

然後我才查了一下今年台灣的電視台,有哪些「除夕特別節目」:除夕節目整理包!央視春晚、台視等直播看這裡

台視(黃子佼主持)、中視(白冰冰主持)、三立(澎恰恰和吳宗憲主持)、民視(就是民視的固定班底)

同時,剛剛吃午餐的時候,東森電視新聞台的跑馬燈也不斷播報:「春晚那英、王菲同台」、「周杰倫和台灣魔術師合作」等等...... 新聞版面多到讓我以為春晚是台灣的除夕特別節目 XDDD 而且昨天春晚的時候,我的臉書也被下了 CCTV 的春晚直播廣告。

如果只是要比較兩岸的除夕特別節目品質,似乎又會落到「台灣影視產業崩壞」、「中國市場的磁吸效應」等老論述。

所以我想問的是,「電視」在各位今年除夕夜的角色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